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20160520快乐生活一点通:罐焖牛肉的做法

牛肉的做法是非常多样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牛肉,能有效增强我们的肌肉力量,有利我们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罐焖牛肉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快乐生活一点通2016视频全集栏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罐焖牛肉的做法

材料

普通的牛肉 2磅,圆蘑菇1盒。

胡萝卜3-4根,葱4根。

姜切丝,2头大蒜。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牛肉切成合适大小的块状,然后飞水后捞起,用冷水冲一会,这样能有效增加牛肉的弹性,备用即可。

2、热锅冷油,爆香准备好的葱姜蒜,然后放几大勺番茄酱翻炒一两分钟,炒出香味。

3、放入牛肉继续翻炒几分钟后,加一点料酒和水。

4、水也不需要加入太多,只要刚刚漫过牛肉就可以了,等到将水烧开之后,就可以将其转为小火煮半个小时。

5、加适量的盐、糖、白胡椒粉调味。番茄酱本身有盐分的,所以盐要少放 。如果喜欢吃甜的,糖可以多放一些。

6、这时加入切好的蘑菇和胡萝卜翻炒,再加适量番茄酱。根据各人口味而定 ,不喜欢太浓的可以不加了,加适量的生抽调味。

7、把一勺生粉用冷水化开,倒入锅中,略微翻动,关火。

8、然后我们就要将锅中所有的东西全部移入一个足够大的容器中,如果家中有不锈钢的圆罐,那是好不过了。

9、再用锡纸包住开口,大火蒸一个半小时,出锅撒上葱花就可以吃了。

咖喱土豆焖牛肉

材料

土豆,牛肉,几片菠菜叶。

配料

咖喱,洋葱,干辣椒。

调料

植物油,糖,生抽。

生粉(淀粉),料酒。

做法

1、将土豆和牛肉切成小块状,牛肉用少许生抽、糖、料酒和生粉拌匀腌制;块状咖喱、洋葱和菠菜叶也切碎。

2、起油锅,放入干辣椒和洋葱,炒出香味后放入牛肉翻炒。

3、牛肉翻炒至五成熟时放入土豆翻炒。

4、然后加入开水,没过材料,加少量生抽和糖。

5、盖上锅盖,中火焖半个小时左右,揭开盖后用铲试土豆,能轻易分开,加入咖喱。

6、待咖喱完全融化,汁收得差不多了,加入菠菜叶,炒匀即可关火。

小诀窍

1、只要能焖到土豆、牛肉都比较软,这个菜就会好吃,试土豆时,如果不能轻易分开,还需再多焖一会,水干了可以加开水。

2、加少量的干辣椒,并不会使菜增加很多的辣味,但能增加香气和丰富颜色,按介绍的调料,这个菜几乎不辣。

3、我用的是称为荷兰土豆的表皮光滑,个头较小的土豆,这种土豆容易煮软,甜度大一些,而且没那么涩。

4、咖喱用的是好侍百梦多原味块状咖喱,比例约为100克土豆用一块,用的份量比它所标示的要少。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快乐生活一点通牛肉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