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吃什么补钙 老人补钙吃什么好

每个子女都希望自己的父母能够度过一个健康幸福的晚年,但是很多的老人都会出现骨质酥松的症状,你们知道老人吃什么补钙吗?老人补钙的佳时间又是什么时候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中老年人究竟该如何补钙呢?

多吃五大食物助老年人补钙

人到了老年之后就会出现许多的症状,常见的就是骨质酥松了,老年人缺钙就会引起许多其他的症状!你们知道老人补钙应该怎么做吗,老年人究竟吃什么可以补钙呢,生活中有哪些食物是可以帮助老人补钙的呢?一起和小编来看看吧!

1、牛奶

半斤牛奶,含钙300毫克,还含有多种氨基酸、乳酸、矿物质及维生素,促进钙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钙质人体更易吸取,因此,牛奶应该作为日常补钙的主要食品。其他奶类制品如酸奶、奶酪、奶片,都是良好的钙来源。

2、豆制品

大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钙量也很高。500克豆浆含钙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钙就高达500毫克,其他豆制品也是补钙的良品。

3、海带和虾皮

海带和虾皮是高钙海产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补钙300毫克。并且它们还能够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

海带与肉类同煮或是煮熟后凉拌,都是不错的美食。虾皮中含钙量更高,25克虾皮就含有500毫克的钙,所以,用虾皮做汤或做馅都是日常补钙的不错选择。

4、动物骨头

动物骨头里80%以上都是钙,但是不溶于水,难以吸收,因此在制作成食物时可以事先敲碎它,加醋后用文火慢煮。吃时去掉浮油,放些青菜即可做成一道美味鲜汤。

5、蔬菜

蔬菜中也有许多高钙的品种。雪里蕻100克含钙230毫克;小白菜、油菜、茴香、芫荽、芹菜等每100克钙含量也在150毫克左右。

老人补钙推荐食谱

有时候老人的食欲不好,很多食物不能达到补钙的效果!所以子女们可以学一些适合老年人的补钙美食,这样可以帮助老人轻松达到补钙的效果哦!那么究竟老人吃些什么样的食物是可以补钙的呢,快来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吧!

虾皮炒韭

虾皮50克,洗净后泡发;韭菜250克,洗后切段,旺火油锅内先将韭菜煸炒数分钟,将虾皮放入熘炒后加精盐、料酒、姜末,之后加虾皮旺火熘炒,加精盐调味后服食。

牛奶蛋黄汤

蛋黄5个调匀,面粉25克,熟猪肉50克,熟鸡肉片100克,鸡汤500克,精盐少许。面粉25克,用熟猪肉炒成面浆;将鸡汤烧滚入油打散溶化,加牛奶、加碘盐、味精;随即将汤锅立火并把蛋黄兑入锅内,另将鸡肉片分装4碗中,盛汤,即可分4次服食之。

1/3页
补钙的最佳时间如何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