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5种营养为中老年人健康保驾护航

随着年龄的增长,中老年人对于营养的需求和吸收能力都会发生变化。食物是人直接的营养来源,中老年朋友可能会很难把握该补充些什么。对于那些重要的营养元素,就让小编来告诉中老年朋友如何补充吧!

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帮助人体有效地对抗常见疾病,如心脏病,糖尿病和癌症等,服用适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帮助人体保持健康,对于中老年人的健康尤为重要。

一、钙

1、作用

钙是人体所需的必要元素,无论骨骼、肌肉、神经和组织液中,都有由钙离子结合而成的蛋白质。

钙能够保护中老年人的骨骼,预防骨质疏松症。钙还能帮助血液凝结,维护心脏、肌肉和神经的正常功能。

2、补充量

据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研究,51至70岁的男性每天应该补充1200mg的钙,而女性每天则应该补充1000mg的钙。

3、如何补充

可以从平时的饮食中获取,中老年人可以多吃一些低脂或无脂的乳制品,深绿色的蔬菜以及添加了钙元素的食品。对于怕麻烦且不想在饮食上多下功夫的人,直接服用一些钙片也是可以的。

二、维生素D

1、作用

维生素D对于中老年人同样重要,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中老年人的皮肤比年轻时产生的维生素D3少,维生素D3在所有维生素D中代谢率高。足够量的维生素D能帮助你的身体吸收钙,并使中老年人的思维敏捷和骨骼强壮。

2、补充量

大多数人每天需要800IU(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但如果血液检查的结果显示你缺乏维生素D,每天的补充量就需要超过800IU。

3、如何补充

多晒太阳会促使你的身体合成维生素D,这是简单且不需要任何成本的方法。多吃维生素D含量高的食物也是很好的补充方法,如鱼、蛋、谷类、牛奶和西红柿等,都是维生素D含量高的食物。

三、维生素B12

1、作用

足够量的维生素B12可以帮助减少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缺乏维生素B12会导致记忆力减弱和贫血。

1/2页
中老年人吃什么好中老年人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