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梳头的好处 老人经常梳头竟有4大好处

梳头看似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其实怎样梳头是非常有讲究的哦!很多的长寿老人就养成了每天都要梳头的习惯,你们知道梳头的好处有哪些吗?不同质地的梳子也是不同的哦,梳头发的方法对人体健康也非常重要。下面就来详细了解一下老人该怎么梳头才好呢?

中老年人梳头,四大“有利”

中老年人气血有所下降,经常梳头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加快,可以令头皮上的细胞获得充足的营养,头发的质量也会更好。经常梳头可以增强摩擦,终达到疏通静脉的作用。梳头要有耐心,应该梳理十分钟左右的时间,直到头皮表面出现热量好。中老年人梳头,四大“有利”:

方法/步骤

(1)有利于减缓发质下降

经常梳头有利于有效的剔除掉断发、浮皮、污垢、分泌物等等,保持头发、头皮的清洁,促进头部的皮脂腺进行分泌,增加新陈代谢,减缓中老年发质下降。

(2)有利于延缓大脑衰老

经常梳头有利于保护头发之外,还能明目,缓解头痛、预防感冒。经常梳头还能够提神、解除疲劳,能够延缓大脑衰老。

(3)有利于减轻某种疾患

中老年人经常梳头有利于有效预防脑中风。经常梳头可以通过刺激静脉令头部的毛孔和进行排泄,散出身体中的邪气,对于治疗高血压、眩晕症等等有着特殊的疗效。

(4)有利于养生防病

日常经常进行梳头,有利于有效的预防疾病,经常梳头其实就是养生,无论男女老少要早晚梳头,有助于阳气升发,改善头部的血液循环,令人身神清气爽,精力充沛。

老人为什么头发没了也要梳头

有的老人觉得自己头发掉光了,所以就更不用梳头了。其实这是错的,老人头发没有了更是需要梳头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老人头发没有了要梳头的原因?

老年人梳头的目的并不仅仅在于美容,它还有重要的保健作用。

首先,梳头是保护头发的好方法。王大爷今年75岁,但满头黑发常被人误认为刚60多岁,叫周围的人羡慕不已。他的经验就是“千遍梳头,头发不脱”。据研究,反复梳头,可产生电感应,刺激头皮末梢神经和毛细血管,促进血液循环、新陈代谢。

此外,梳头也是促进大脑运动的好方法,能够健脑安神。头是人的神经中枢所在地,分布有很多重要穴位。梳头不只是对头皮按摩,还能刺激头颈部穴位,促进头颅内血液循环,使脑神经兴奋性提高,血管扩张,淋巴回流加快,从而改善颅内的供氧,减缓脑细胞老化过程,起到健脑防衰的作用。

1/2页
梳头的好处梳头发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