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中老年人怎样补钙 中老年人补钙的饮食原则

人体对钙的需求量非常的大,尤其是中老年人。如果他们缺钙, 就会出现骨质疏松等情况,很容易出现一些疾病。那么中老年人怎样补钙呢?中老年人补钙的饮食原则有哪些呢?什么食物补钙效果非常好呢?

中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素质各方面都会有所下降,如果还缺钙,很容易造成一些疾病。那么中老年人怎样补钙比较好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中年人如何补钙

在每日的餐饮中,我们可以推荐吃一些有营养,钙比较多的食品,比如牛奶,鸡蛋,虾皮,芝麻,海带,芹菜、油菜、胡萝卜、萝卜缨等。这里能补充每日所需的钙的含量。

鱼类

海鱼,不但还有丰富的氨基酸,还还有丰富的有磷、硒、钙等微量元素,还能够延缓衰老。所以多吃鱼,特别是海鱼,好每日吃上2-3条好。

豆类

豆类包含了很多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起码优质蛋白有40个百分点以上,当然里面还有丰富的VE跟钙,不但能够缓解衰老,还能防止骨质疏松,是中年人的常用食品。

坚果

坚果包含的范围比较广泛,有核桃,松子,杏仁,花生,瓜子等等,里面还有很多VE,男性吃了增加提抗力,还能补充大量的钙。

保健药

除了吃的,我们还能购买一些液体钙,钙粉来补充人体对钙的含量的需求,是能够解决现在社会引起的缺钙的症状。但是要注意的是,每日的份量必须按说明,不能超出。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补充维生素D,以有利钙的吸收。

适当的运动

运动可以帮助人体更好的吸收钙。比如户外晒太阳,户外爬山等运动。可以合成钙质的。

据相关资料显示:晒太阳可以提高免疫力,有效预防骨质疏松、前列腺疾病、手足口病以及癌症,而不经常晒太阳,则可能导致这些疾病。

每日坚持晒2个小时,足够帮助钙的吸收,但是不是暴晒哦。

1/2页
什么食物补钙中老年人怎样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