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中老年人如何补钙 中老年人补钙要注意这些

9.注意锻炼

体育锻炼能使钙质向骨骼中沉积,防止发生骨质疏松,而缺乏体育锻炼的人,即便补钙,钙也多是在血液中游离,然后通过尿液排泄一部分,不易进到骨骼中去。

另外,体育锻炼还能得到阳光的照射,阳光中的紫外线能把皮肤中的脱氢胆固醇变成维生素D,帮助钙的吸收利用,所以补钙时要适当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体育锻炼或体力劳动。

10.戒烟酒

吸烟喝酒、生活不规律、长期疲劳或精神紧张、有内分泌病和肠胃病,这些因素也不利于钙的吸收利用。

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如今市面上有很多种钙片,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可以起到补钙的效果的,补钙的食物主要有以下这些。

1、牛奶

250克牛奶中,含钙300毫克,还含有多种乳酸、氨基酸、矿物质及维生素,有促进钙的消化吸收,因此,牛奶是补钙的来源之一。

2、大豆

大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钙量非常高。500克豆浆里面含钙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钙可高达500毫克,其他豆制品也是补钙的佳食品。

3、海带和虾皮

海带和虾皮是海产品种含钙高的食物。每天吃25克就可以补钙300毫克,还能够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虾皮含钙量高,25克虾皮就有500毫克的钙。

4、动物骨头

动物骨头80%以上都是钙,可是不溶于水,因此难以被人体吸收。建议大家在制作的时候可以榨碎,加入适量的醋用小火慢煮,还可加黄豆、姜盐等。

5、蔬菜

蔬菜中也有许多高钙品种,小白菜、油菜、茴香、芫荽、芹菜等含钙量也在150毫克左右。这些绿色蔬菜每天吃上250克就可补钙400毫克。

总结:通过以上的阅读,相信大家对中老年人如何补钙有个详细的了解了,其实不论是中老年人还是年轻人,补钙都是必不可少的。另外补钙要注意方法,人体对钙的吸收是有个很复杂的过程的,在补钙的同时也要注意运动,晒太阳等。

2/2页
中老年人如何补钙补钙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