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中老年养生保健知识 中老年人要这样养生

中老年人由于身体状况大不如以前,所以通常需要通过饮食,或者其他的保健方式来强身健体,因为中老年人的体质已经不如年轻时候了。那么,中老年养生保健知识有哪些?中老年人如何养生?中老年养生吃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中老年养生保健知识

中老年人的养生保健和其他的人群是不一样的,因为中老年人的体质比较弱,不能像年轻人那样激烈的运动。中老年人养生保健知识主要有以下几点。

(1)吃得合理。少吃多餐,吃营养均衡的低脂肪食物。

(2)喝得适当。多喝水,少喝酒

(3)戒烟。戒烟不分迟早。吸烟会增加人体患心脏病或癌症的机会并缩短寿命。

(4)散步。散步是保持机敏灵活和健康的较好办法。新鲜空气比补药更好。

(5)多寻求乐趣与家庭、朋友了邻居保持联系。记住要活到老、学到老、教到老。

(6)积极自信。爽朗乐观使人容易接近你。

(7)时时当心。你的生命和别人的生命有赖于你头脑清醒,视力清晰。

(8)运动对你有好处。不很剧烈的运动对你的健康是有益的,而且还可使你接触其他人。游泳和适应性锻炼特别值得推荐。

(9)药物。不滥用抗抑郁药和安眠药。只服用医生推荐的药物。

中老年人如何养生

老人从岗位上退下来以后,怎样才能让自己的晚年生活过得有意义,怎样才能保持身体的健康长寿呢?其实很简单,关键是要有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拥有“六趣”。

一、情趣

良好的心态才是健康的基础,做到精神饱满,心境开朗,少私寡欲,顺其自然。此外,还应让晚年生活过得更有意义,把自己的余热和兴趣融入稳定和谐的家庭和社会生活中去。

二、乐趣

在社会大家庭中与周围的人相处,你会发现更多的生活乐趣。许多老人自己会寻找、会创造,如琴棋书画,结交新老朋友,参加体育运动。种花养鸟、垂钓收藏;或与孙辈同乐,与子女共享天伦之乐;与老伴相处,重晚情,常交流,闲暇哼哼唱唱老调。有了这种漫的乐趣,使生活更充实。

三、童趣

把天真活泼的孩子趣,引入老年生活中,保持一种孩子般的心理状态,对老年人来讲是一种福气。人的一生,不顺心的事或想不开的事难以避免,但只要会自我调节,像孩子那样无忧无虑,保持童心,便是一种健康的气质。

1/2页
中老年养生保健知识中老年人如何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