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中老年养生食物有哪些 中老年养生有哪些要注意

7、洋葱

很多人吃菜时会小心翼翼地把洋葱挑出来,这就大错特错了。洋葱含有大量保护心脏的类黄酮,每天生吃半个,或喝等量的洋葱汁,可增加心脏病人约30%的“好胆固醇”。

中老年有哪些注意事项

1、中老年人的胃肠道蠕动功能下降,容易造成胃肠胀气和便秘。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既可防止便秘,又可减少粪便中有害物质对肠壁的损害,预防肠癌。

2、肉、米、麦等食物消化后往往会发生酸性反应,需要蔬菜和水果来维持体内酸碱平衡。经常吃红肉有增加患肠癌风险,在确保酸碱平衡的同时,好以白肉如鱼肉、鸡肉、鸭肉等代替红肉。

3、随着年龄增加味觉会降低,在烹饪时候要注意食物的色香味俱全,来刺激老人的食欲,并且食物要切碎,尽量用蒸、煮来烹饪食物。少用炒、煎来烹饪食物。

4、中老年人代谢下降,水分减少,在突发情况下容易脱水,所以应当多喝水。由于老人肾功能下降,喝水时候应该少量多次的饮水。

老人养生食谱推荐

1、白果萝卜粥

材料:白果6粒,白萝卜100克,糯米100克,白糖50克。

做法:萝卜洗净切丝,放入热水焯熟备用。先将白果洗净与糯米同煮,待米开花时倒入白糖文火再煮10分钟,拌入萝卜丝即可出锅食之。

2、百合薏米腰豆粥

材料:薏米50克,大米50克,百合15克,红腰豆50克,清水2000,蜂蜜4茶匙。

做法:煲滚清水,放入红腰豆,煲滚后改慢火煲约半小时。红腰豆酥烂后加入冲洗干净的百合、薏米、大米煮至薏米热烂。煲好后开盖梢放一会,加入蜂蜜调匀,出锅即成。

3、莲子百合红豆沙

材料:红豆500克,白莲子30克,百合10克,陈皮适量,冰糖约500克。

做法:先洗干净红豆、莲子、百合,清水泡浸两小时。煮开水把红豆(和浸豆水)还有陈皮、莲子、百合放入锅中。煮开后用中慢火煲两小时,后才用大火煲大概半小时。煲至红豆起沙,同时还有适量水分就可以加糖调味,甜度根据各人所爱。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中老年养生的情况,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中老年群体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要经常锻炼,这样才能强壮自己的体魄,抵抗一些疾病的侵袭,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2/2页
中老年养生吃什么中老年养生食物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