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缺钙怎么办 这样补钙效果好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睡觉睡得正香的时候,突然腿一抖,很多人都把这种现象归结于缺钙的原因,你知道老人缺钙怎么办呢,就算是缺钙了也不能乱补了,老年人补钙注意事项有哪些,老人如何补钙呢,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老人缺钙怎么办

1、牛奶

牛奶可以补钙,这是众所周知的,老年人补钙,首当其冲的要选择牛奶了,每天喝一杯牛奶,可以补充人体正常需要的含钙量,牛奶里面包括多种氨基酸、乳酸、矿物质及维生素,对于人体而言是更有利于吸收的,所以老人要想补钙,首选牛奶。

2、豆制品

豆制品也是日生活中补钙的好来源,大豆里面的含钙量也是极高的,只要是豆制品都可以补钙,如果选用豆浆来补钙的话,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豆浆一定要经过反复的煮开才能够喝的。而且喝豆浆也有很多的禁忌,在喝之前一定要搞清楚哦。

豆腐也可以补钙,但是豆腐是不能和一些其它蔬菜一起吃的,不然就会破坏豆腐里面的元素妨碍人体吸收钙了,所以豆腐以及其他豆制品均不宜与菠菜一起烹制,但是豆腐和肉类一起使用,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3、海带和虾皮

海带和虾皮是高钙海产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补钙300毫克。并且它们还能够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

4、动物骨头

动物骨头里80%以上都是钙,但是不溶于水,难以吸收,因此在制作成食物时可以事先敲碎它,加醋后用文火慢煮。除此以外,鱼骨也能补钙,但要注意选择合适的做法。干炸鱼、焖酥鱼都能使鱼骨酥软,更方便钙质吸收,而且可以直接食用。

5、蔬菜

蔬菜中也有许多高钙的品种。雪里蕻100克含钙230毫克;小白菜、油菜、茴香、芫荽、芹菜等每100克钙含量也在150毫克左右。

中老年补钙注意事项

1、补钙必须要加维生素D

适当补充维生素D能促进钙剂的吸收。如果缺乏维生素D,钙的吸收只有10%。

1/2页
补钙注意事项如何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