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年人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教你两款补钙美食

老年人因为年纪大了,身体各个方面都出现了衰老,很多的疾病都会找上门。其实主要的生病原因,就是缺钙。那么老年人补钙除了吃钙片之外,还有什么食物可以帮助补钙呢?今天的文章小编就来和大家一起看一下,适合老年人补钙的食物,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老年人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1、牛奶

每天两杯牛奶就能满足我们的钙需求,大家一定要坚持喝牛奶。不过也有很多人不喜欢牛奶的味道,那么建议你可以购买羊奶来喝喝看,羊奶更加容易吸收,并且含钙量也非常高。如果你实在觉得喝牛奶麻烦,那么吃酸奶或者奶片也是不错的选择。

2、豆制品

大豆也是很好的钙质来源,我们经常喝的豆浆就可以很好的帮我们补钙,不过需要提醒大家,喝豆浆的时候一定要完全煮开,而且好不要加糖。除了豆浆之外,豆腐和千张、百叶结等等豆制品也是富含钙质的,大家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豆制品来补钙。

3、海带和虾皮

海带和虾皮是高钙海产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补钙300毫克呢。并且它们还能够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

海带与肉类同煮或是煮熟后凉拌,都是不错的美食。虾皮中含钙量更高,25克虾皮就含有500毫克的钙,所以,用虾皮做汤或做馅都是日常补钙的不错选择。

4、动物骨头

动物骨头里80%以上都是钙,但是不溶于水,难以吸收,因此在制作成食物时可以事先敲碎它,加醋后用文火慢煮。吃时去掉浮油,放些青菜即可做成一道美味鲜汤。

友情提醒:鱼骨也能补钙,但要注意选择合适的做法。干炸鱼、焖酥鱼都能使鱼骨酥软,更方便钙质吸收,而且可以直接食用。

老年人补钙的食物主要就是上面提到的这几种,其实不光是老年人,其他的人群也适用。但是需要提醒一点,就是补钙的食物虽然好,但是在吃的时候也要注意量,吃的过多可能会给身体带来负担,这样就得不偿失了哦,大家一定要记住了。

老年人缺钙的症状

1.骨质疏松、易骨折

2.脚后跟疼,腰椎、颈椎疼痛

3.手足麻木,行动不便

4.腰酸背疼、腿抽筋

5.身高缩短、驼背、骨质增生

6.肌肉松弛,四肢无力

1/2页
老年人补钙食谱老年人补钙的食物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