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年人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教你两款补钙美食

老年人补钙食谱

黄豆炖猪蹄

营养评价:黄豆中含有非常丰富的钙,猪蹄的胶原蛋白也非常丰富,可以帮助黄豆中钙的吸收。但是要注意猪蹄不能多吃,饱和脂肪含量较高。

材料:黄豆、猪蹄、葱、姜、八角、糖、盐、鸡精。

做法

1.需将黄豆提前浸泡半天。

2.锅内下油,待油热时下生姜片、葱段,八角,猪蹄爆炒,然后加酱油,料酒翻炒下。

3.加水没过猪蹄,大火烧开。然后转小火,烧20分钟。

4.加入黄豆大火烧开,加些糖,盐。然后小火慢慢煨了,直到猪蹄烂为止。没有熟的话可以再加些开水,继续煨一下,黄豆也一定要熟哦!

5.放入味精,葱花,出锅即可。

豆腐炖鱼

营养评价:豆腐是大家熟知的高钙食物,只要吃200克北豆腐,就可以满足一日钙需要量的1/3,比喝半斤奶还要多。而鱼肉中丰富的维生素D能加强人体对钙的吸收。因此,豆腐炖鱼,不仅味道鲜美,更是补钙健骨的绝配。需要提醒的是,选豆腐时要选含钙量较高的南豆腐或北豆腐。

材料:鲤鱼、豆腐、香葱、大蒜、酱油、盐、料酒。

做法

1.鲤鱼从冰箱拿出来解冻,豆腐切小块;

2.葱蒜切碎;

3.锅中放底油,把鲤鱼放锅里小火煎,待鱼的两面微黄时,加入蒜末;

4.加一小勺姜蓉,料酒,老抽,加大约2小碗水;

5.把豆腐均匀地放入汤中,加入适量的盐,小火炖大约15分钟,让鱼和豆腐充分入味,然后大火收汁。

总结:其实老年人补钙的食物都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豆制品、海带和虾皮、牛奶,这些食物我们常常都会见到。而且也都是一些比较容易嚼的食物,即使是牙口不好的老年人也可以吃得动。如果你觉得通过食物来补钙太慢,也可以补充一些钙片来帮助哦。

2/2页
老年人补钙食谱老年人补钙的食物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