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年人骨折怎么护理 7个方法护理骨骼

在生活中,大家有时候会遇到骨折的情况,那么对于这种情况,大家都是怎么解决的呢?对于老年人的骨折又是怎样护理的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的情况吧。

老年人骨折怎么护理

1、对于老年人的骨折护理,首先要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这是很重要的,好是经常和老人进行沟通,这样很有利于老人的骨骼的恢复的情况。

2、对于平常的活动的方面。好是让老年人少一点的活动,因为骨折是很不容易愈合的,好是睡硬板的床。

3、对于饮食上,也要注意营养的补充,经常喝一些骨头汤等是很好的,因为老年人缺乏锻炼,所以骨骼的方面是不大好的。

4、每天要为病人轻轻拍胸部,从胸部下方开始向上拍,拍出振动感,嘱咐病人配合深呼吸,咳出痰液,防止坠积性肺炎的发生。如果不慎受凉感冒或有咽炎,要及时治疗。

5、骨折病人大多活动不便或需要长期卧床,生活上需要照顾,对身体的恢复考虑较多,因此需要家人耐心细致周到的护理,家人有什么不愉快之事,不要在病人面前表观出来,以免引起病人的误会。经常同病人谈谈,多加安慰,使其感到家庭的温暖、亲切,增强康复的信心。

6、皮肤的护理,对于那些需要长期躺在床上的病人,一定要注意皮肤的护理,要经常清洗被子,保持皮肤的清洁,防止一些螨虫、细菌的滋生。

7、便盆的使用。卧床的病人大小便需在床上用便盆来接,使用便盆时,用枕头垫高上身;如果需长期卧床可将床边开洞口,大便时便盆放在洞孔下,臀部下方垫一小油布或塑料布,自洞口上缘下垂于便盆,保持洞口及其周围清洁。

老年人骨折吃什么好

高能量高蛋白膳食

高能量、高蛋白膳食有助于骨折老人恢复元气,但宜在骨折2周后食用。骨折初期还应以清淡饮食为宜。

维生素D

老年人骨折后若一直在室内休养,晒不到太阳,就容易缺乏致维生素D。因此骨折后要多吃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如鱼、肝脏、蛋黄等),并尽可能多晒些太阳。

1/2页
老年人骨折吃什么好老年人骨折的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