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中老年牙齿脱落 按摩这些穴位坚固牙齿

随着我们年纪的增长,身体会逐渐衰老,牙齿也会逐渐的掉落,那么我们有什么方法能够保护牙齿,防止牙齿脱落呢?其实,经常按摩身体的这些穴位就有强身固齿的作用哦,具体是怎么做,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老年牙齿早脱

我们人类有一定的寿命,牙齿也是一样。在我们慢慢老去的过程中,它也会慢慢脱落,我们有那么方法可以减慢牙齿脱落的速度呢?

中医认为“齿为骨之余”、“肾主骨生髓”,因而肾精充足则骨髓生化有源,牙齿也就坚固不易脱落。

平日按摩太溪、涌泉等肾经要穴可以起到强身固齿的作用,迎香、承浆、颊车、下关、合谷等穴位也有护牙功效。

操作方法

1.用双手拇指或食指分别按揉面部迎香、承浆、颊车、下关穴,以及双手虎口处合谷穴,每次约30秒,可促进循环。

2.我们不妨按按脚底的涌泉穴以及足内踝处太溪穴,每天按摩一两次,每次十分钟,这样能够起到补益肾精,强身固齿的作用。

3.手指并拢,用缓慢的速度在唇部揉搓,在围绕唇部按摩的过程中当出现唇部有温热感为宜,这样做可以保护牙龈健康。

除此之外,我们每天早上和晚上可以做叩齿,这对于坚固牙齿也是能够起到很大的作用的。

中医教你如何保护牙齿健康

我国民间有这样一句谚语 :“清晨叩齿三十六 ,到老牙齿不会落”,告诉我们只要方法得当,步入老年后仍然可以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今天我们就在来看看,还有哪些其他的方法能保护我们牙齿的健康。

牙齿是人体第二容易老化的器官(第一位的是皮肤),随着人类寿命的增长,牙齿也开始脱落,那么怎么延长牙齿的寿命,以下为大家分享中医爱牙护牙方法。

爱牙齿,先养肾

中医认为,任何局部病症都与人整体的健康状况有关。牙齿健康则与肾脏的功能有着直接的关系。具体说来,易发生蛀牙、牙齿稀疏都和肾虚症有关,牙齿松动则是骨质疏松的标志之一。

古人说“百物养生、莫先固齿”,因此日常用旱莲草或甘草擦拭牙齿;用贝壳或山药、骨碎补等补肾的草药,磨粉后食用,前者清洁牙齿,后者补骨补钙。冬季正是养肾的黄金季节,可以利用这个时机好好养养肾,从根源上保障你的一口牙齿可以健康陪你度余生。

1/2页
中老年人秋季养生保健中老年人吃什么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