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缺钙吃什么好 这些补钙食物每天都能吃

不少的老年人都有经常腰酸背痛的情况,其中大多数的人都是由于缺钙所引起的。那么一旦出现了缺钙的情况,应该吃什么东西来进行补充呢?哪些食物适合缺钙的老年人吃呢?如果你想知道,就请看今天的文章吧!

老人缺钙吃什么好

牛奶

500克的牛奶里面有300毫克的钙含量,每天两杯牛奶就差不多可以满足多数人的钙需求。如果有些人的肠胃比较敏感,对牛奶又不耐受的情况,那么也可以去吃钙片或者酸奶、奶酪,同样也有补钙效果。

动物骨头

动物骨头里80%以上都是钙,但是不溶于水,难以吸收,因此在制作成食物时可以事先敲碎它,加醋后用文火慢煮。吃时去掉浮油,放些青菜即可做成一道美味鲜汤。

友情提醒:鱼骨也能补钙,但要注意选择合适的做法。干炸鱼、焖酥鱼都能使鱼骨酥软,更方便钙质吸收,而且可以直接食用。

蔬菜

蔬菜也可以补钙,很多的人都不知道,其实小白菜。芹菜和雪里红都是含有不少的钙质的,对于那些不爱吃肉,或者牙齿不好的老人来说,吃蔬菜补钙就是很好的办法。

豆制品

大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钙量也很高。500克豆浆含钙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钙就高达500毫克,其他豆制品也是补钙的良品。另外,长春骨伤医院专家在此提醒您:豆浆需要反复煮开7次,才能够食用。

而豆腐则不可与某些蔬菜同吃,比如菠菜。菠菜中含有草酸,它可以和钙相结合生成草酸钙结合物,从而妨碍人体对钙的吸收,所以豆腐以及其他豆制品均不宜与菠菜一起烹制。但,豆制品若与肉类同烹,则会味道可口,营养丰富。

海带和虾皮

海带和虾皮是高钙海产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补钙300毫克呢。并且它们还能够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

海带可以直接清炒,或者是和排骨、五花肉放在一起烧。虾皮的做法更加简单,在汤或者粥里面撒上一点就可以了,虽然每天补充的量不多,但是长期坚持就能达到很好的效果。

1/2页
老人缺钙吃什么好老人补钙常见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