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缺钙症状 出现这些症状请你注意补钙

加速老化

中老年人由于饮食补钙不足,导致血钙低下,低血钙就会自动刺激甲状旁腺进行溶解骨骼,以补充血钙地短缺。如果长期地低血钙持续刺激甲状旁腺分泌甲状旁腺素,就会导致甲状旁腺功能亢进,无休止,无节制地溶解骨钙。这样一来,不仅使骨钙更加空虚,而且大量地钙不断涌入血液,造成血钙过高,大量地钙就会沉积在人体地软组织中,沉积在肌肉,血管壁,骨骼周围等,后造成肌肉钙化,血管钙化,肾结石,骨钙增生等等。

导致肌肉异常兴奋

缺钙使人失眠,脾气暴躁,易怒,有时肌肉抽搐,腿抽筋,及时补充钙,可使症状减轻。

导致细胞免疫力下降

容易出现恶性肿瘤和感染性疾病。这种影响对于中老年尤为明显。

其他

缺钙导致凝血障碍,出血后不容易凝固。缺钙容易加重过敏反应,长期缺钙导致中老年人便秘,食欲不振。

老人缺钙吃什么

动物骨头

动物骨头里80%以上都是钙,但是不溶于水,难以吸收,因此在制作成食物时可以事先敲碎它,加醋后用文火慢煮。吃时去掉浮油,放些青菜即可做成一道美味鲜汤。

友情提醒:鱼骨也能补钙,但要注意选择合适的做法。干炸鱼、焖酥鱼都能使鱼骨酥软,更方便钙质吸收,而且可以直接食用。

蔬菜

蔬菜也可以补钙,很多的人都不知道,其实小白菜。芹菜和雪里红都是含有不少的钙质的,对于那些不爱吃肉,或者牙齿不好的老人来说,吃蔬菜补钙就是很好的办法。

豆制品

大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钙量也很高。500克豆浆含钙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钙就高达500毫克,其他豆制品也是补钙的良品。另外,长春骨伤医院专家在此提醒您:豆浆需要反复煮开7次,才能够食用。

而豆腐则不可与某些蔬菜同吃,比如菠菜。菠菜中含有草酸,它可以和钙相结合生成草酸钙结合物,从而妨碍人体对钙的吸收,所以豆腐以及其他豆制品均不宜与菠菜一起烹制。但,豆制品若与肉类同烹,则会味道可口,营养丰富。

总结:老人如果出现了牙齿松动、身高变矮已经容易出虚寒的情况,那么就很有可能是缺钙的表现。老人在补钙的时候要注意方式,好就是通过食物来进行补钙,牛奶和豆制品都是很好的选择,还有蔬菜和动物骨头也可以帮助补充钙质。

2/2页
老人缺钙症状老人缺钙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