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高血糖老人吃什么水果 三款水果美味降血糖

老年人经常会有血糖高的情况,一方面因为身体衰老,各个方面的机能都衰退了,代谢糖的能力不如年轻人,还有就是生活习惯的问题。血糖高了之后很多甜的东西都不能吃了,水果也不敢随便吃,那么高血糖老人有哪些水果的是可以吃的呢?

高血糖老人吃什么水果

苹果

苹果味甘、酸,性凉,归脾、肺经。具有生津、润肺、除烦解暑、开胃、醒酒、止泻的功效。适用于中气不足、消化不良、轻度腹泻、便秘、烦热口渴、饮酒过度等症。

而且苹果里面含有果胶和一些纤维,这些成分能够帮助稳定人体的血糖,还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帮助降低胆固醇。所以有高血糖的高人是可以放心的吃苹果的。

推荐食疗:苹果山楂汁

把苹果洗干净后切成小块,放到搅拌机里面和山楂一起搅拌成糊状,然后把苹果汁给过滤出来。过滤出来的苹果汁放到锅里进行加热,沸腾即可。每天早上和晚上都可以喝一些。

香蕉

香蕉的营养也是非常的丰富的,含有不少的蛋白质和钾元素,能够帮人维持充沛的体力,而且还能让我们的肌肉更加有力量。另外就是有帮助降血糖和降血脂的作用,有便秘的老人也可以吃香蕉来缓解。

推荐食疗:香蕉粥

香蕉250克,冰糖、粳米各100克。香蕉去皮,切成丁。粳米淘洗干净,清水浸泡2小时,捞出沥干。将锅内加清水1000毫升,加入粳米,旺火煮沸,再加入香蕉丁、冰糖,改用小火熬30分钟即成。

山楂

山楂含维生素C、B和胡萝卜素。它性味酸、微甘、平,有降血糖之功效,还有散瘀、消积、化痰、解毒、活血、提神、醒脑、清胃等功效。

对糖尿病常见的合并症,如冠心病、高血压、血脂紊乱、消化不良等都有辅助疗效。脾胃虚弱者慎用。

推荐食疗:山楂荷叶茶

山楂15克,鲜荷叶50克,煎水代茶常饮。有降压、降脂、清热祛暑的作用。适用于高脂血症、高血压、肝火旺头痛、暑热口渴等患者。

降血糖喝什么好

一、降糖茶

配方:老茶树叶90年以上老茶树,10克。

用法:沸水冲泡常饮用。

功效:可降血糖。

1/2页
降血糖喝什么好高血糖老人吃什么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