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消化不好有偏方吗 十款偏方都在这了

老人消化不良是一种很难受的毛病,本来吃了一顿美味的饭菜是很开心的,但是食物却全部堵在胸口,怎么也消化不了。不但人感觉难受,而且食物的营养也不能很好的吸收,吃再多好东西也浪费了。老人消化不好有什么偏方吗?

老人消化不好有偏方吗

梅子茶

原料:梅子茶半碗(梅干里面的种子)。

做法:一般来说梅子是没有直接卖的,需要我们自己买梅干回来拨开,大概二十粒梅干就足够了,剥的时候只要沿着纹路就能很快剥开了。梅子放在水里煮上十分钟左右就可以饮用。

渗甘草梅干

原料:梅干1粒。

做法:梅干有很多种,有甜的,有渗甘草的,有咸的,吃下渗甘草的比较有效,其次是咸的。在晚上九点吃下。以上二方按时配合使用。

清肠消导汤

原料:白头翁6克,香附4克,砂仁1克,茯苓5克,苍术炭5克,山楂6克,焦神曲8克,炙甘草1克。

做法:浓煎200毫升,每日可分多次服。

煮鸡蛋油

原料:鸡蛋两枚。

做法:首先就像煮白煮蛋那样把鸡蛋煮熟了,然后把蛋黄取出来,蛋白在偏方里面用不到。蛋黄放到干净的平底锅里面,用小的火来煎,一直煎到出现油为止。每天早晨起床,在饭前吃一些就可以了。

水煎大麦芽

原料:大麦芽、六神曲各二十克。

做法:水煎。早.晚各一次空腹服。有益气调中、化食下气之效。

鸡内金末

原料:鸡内金(又名鸡沙食)数个。

做法:把鸡内金清洗干净,然后放在太阳底下晒干。干燥之后放到锅里进行烘焙,等到出现有一点焦的状态就可以了,把材料磨成细末。每天早晚分两次服用,每次两克左右即可。

1/2页
老人消化不良怎么办老人如何避免消化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