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秋季吃什么好 推荐3款食物

季节交替之时也是老年人养生的佳时期,秋天气候干燥,天气渐渐变凉,温度忽高忽低让老人很难受。那么老人秋季吃什么好呢?老年人秋季养生食谱有哪些?老人秋季养生注意事项有哪些?下面小编具体介绍一下,一起看一看吧。

老人秋季吃什么好

1、莲藕

老年人经常吃藕可以预防秋燥,莲藕营养丰富,含有维生素C、钙等营养素,可以增加食欲,通便凉血。把莲藕做成汤喝对老年人也很好哦。

2、南瓜

南瓜性温、味甘,含有多糖、类胡萝卜素、果胶、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等等营养,具有保护肠胃助消化的功能。古人认为它“平肝和胃,通经络,利血脉”,南瓜羹、南瓜泥、炒南瓜都是味美营养好的吃法。

3、白菜

白菜中的水分含量很高,富含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等。多吃白菜可以清热解毒,利尿通便,就算白菜简单的做法也能满足大多数老人的需要,做白菜饺子也是不错的选择。

老年人秋季养生食谱

1.灵芝红枣乌鸡煲

原料:乌鸡1只、灵芝25克、菜胆50克、黄酒10克,鸡精、味精各2克,鸡油30克,红枣8枚,竹笋30克,葱、姜、盐、胡椒粉少许。

制法:灵芝切成片,用鳖血炒制;乌骨鸡去毛、内脏及爪洗净;红枣去核洗净;竹笋用温水发透;菜胆洗净;姜、葱切段;灵芝、乌鸡置大火烧沸,再用文火蒸25分钟,加竹笋、菜胆、鸡精、味精、盐、鸡油煮熟,即成。

功效:益精气止咳喘、安神、降血糖、利关节,适用于老年性慢性气管炎、支气管哮喘、高血糖等症。

2.罗汉果煲猪肺

原料:罗汉果1个、猪肺24克,调料品适量。

制法:将成熟的罗汉果洗净,切成薄片;猪肺切成小块,挤出泡沫,洗净放入沙锅中,加水适量;再放入罗汉果片同煮,煮后加入调料,即可食用。

功效:润肺止咳、清热化痰,适用干燥热咳嗽。

1/2页
老人消化不好怎么调理老人缺钙怎么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