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消化不好吃什么 这些食疗方可以帮你忙

消化不良的时候非常难受,肚子里面好像有一股气堵住了,吃更多的东西感觉好像堵的更加厉害了,可是不吃又非常饿。老人是容易出现小孩不良情况的,那么消化不良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

老人消化不好吃什么

渗甘草梅干

原料:梅干1粒。

做法:梅干可以直接在店铺里面购买,现在很多的超市里面都是有卖的。因为梅干多数都比较酸,所以会被做成不同的口味,建议买甘草味道的是效果比较好一点的。

清肠消导汤

原料:白头翁6克,香附4克,砂仁1克,茯苓5克,苍术炭5克,山楂6克,焦神曲8克,炙甘草1克。

做法:浓煎200毫升,每日可分多次服。

煮鸡蛋油

原料:鸡蛋两枚。

做法:鸡蛋油是买不到的,这个是属于一种治疗消化不良的偏方,需要自己在家里来做。你可以把已经煮熟的鸡蛋黄放到锅里,不要加其他的东西,直接小火慢慢的煎,有油出来就可以了,每天早上吃一点就可以。

水煎大麦芽

原料:大麦芽、六神曲各二十克。

做法:把大麦茶和六神曲都放到水壶里面,然后就像烧开水那样把它们煮开就可以了。如果你想要效果更好一点话,可以用小火多煮一会儿。这个茶饮你可以当做白开水一样来喝。

鸡内金末

原料:鸡内金(又名鸡沙食)数个。

做法:把鸡内金清洗干净,然后放在太阳底下晒干。干燥之后放到锅里进行烘焙,等到出现有一点焦的状态就可以了,把材料磨成细末。每天早晚分两次服用,每次两克左右即可。

党参煮鹌鹑

原料:鹌鹑一只,党参25克、怀山药50克。

做法:加水同煮至熟,吃肉饮汤。

1/2页
老人消化不良消化不良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