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年人没有胃口应该怎么办 这些方法来帮你

多吃这5种食物可促进食欲

1、黑芝麻

黑芝麻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和卵磷脂,能让血管的弹性增加,防止老年人血管类疾病的发生。

2、坚果类

杏仁、花生等坚果富含对心脏有益的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3、黄豆

黄豆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且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可以促进体内脂肪和胆固醇代谢。

4、马铃薯

该食品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和钠、钾、铁等,尤其钾含量为丰富,每100克中含钾502毫克,是少有的高钾蔬菜。心脏病特别是心功能不全的患者,多伴有低钾倾向。常吃马铃薯,既可补钾,又可补糖、蛋白质及矿物质、维生素等。

5、芹菜

芹菜所含的芹菜碱,可以保护心血管功能。吃芹菜要吃叶子,因为叶子才是营养精华所在。叶子的维生素C比茎高,且富含植物性营养素、营养价值高。同时芹菜也是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新研究结果显示,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能够降低心脏病发作的危险性。

没有食欲吃这些水果

1、西瓜

能消烦、止渴、利小便、解酒毒,其含有的配糖体有降低血压的作用。

2、龙眼

有滋补、强壮、安神、补血作用,对夜间睡眠不佳的老人尤为适宜。

3、梨

性寒,能润肺、消痰止咳、治便秘。民间有用雪梨冰糖治疗咳嗽的方法,对有慢性支气管炎的老人较适宜。

4、菠萝

菠萝含有能消化肉类的酶,所以有帮助消化和吸收的功能,对于消化不好的老人来说,有助于消化。此外,菠萝中的糖、盐类和酶有利尿作用,对肾炎、高血压患者有益。

5、柿子

所含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要高。它有清热、去烦、生津,润肺、化痰、健脾、整肠、降压等作用。生食治便秘,熟食可涩肠止泻,其功效很适合老年人吃。但因性寒,体弱多病者不宜多食,且以饭后进食为宜。

6、香蕉

有止咳、润肠、降压作用。它含有维生素A、B族、C、E、P等。其中维生素P有利于血管壁的弹性,适合高血压和肥胖者食用,维生素E能增加细胞分裂次数,对延寿有益。香蕉性寒,胃肠虚寒者不宜食之,否则易致腹泻。

7、苹果

除含有多种维生素外,还含有具收敛作用的鞣酸等有机酸。苹果中的细纤维素和果胶能使大便松软,温和地刺激肠壁,有机酸也能刺激肠黏膜,共同起到通便作用。苹果还含有大量的钾,能参与钠的代谢,使之排出体外,对防治高血压有利。

总结:通过上文我们知道没有胃口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这种现象可能与你的生活环境和身体因素有关。在没有胃口的时候可以多邀请几个朋友一起进餐,吃一些增加食欲的食物,吃些开胃易消化的食物等都可以让你的胃口变好哦。

2/2页
老年人便秘偏方老人补钙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