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补钙吃什么好 几大补钙食物值得推荐

生活中不少老人出现缺钙的现象,这给老人的身体健康带来了不利影响。那么老人缺钙有什么危害呢?缺钙的原因是什么导致的呢?老人补钙吃什么好呢?你了解吗?一起和小编来看看吧。

老人补钙吃什么好

1、牛奶

半斤牛奶含钙300毫克,还含有多种氨基酸、乳酸、矿物质及维生素,促进钙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钙质人体更易吸取,因此,牛奶应该作为日常补钙的主要食品。

2、海带和虾皮

海带和虾皮都是属于高钙的海产品,不仅可以补钙还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

3、蔬菜

蔬菜中也有许多高钙的品种。雪里蕻100克含钙230毫克;小白菜、油菜、茴香、芫荽、芹菜等每100克钙含量也在150毫克左右。

4、动物骨头

动物骨头里80%以上都是钙,但是不溶于水,难以吸收,因此在制作成食物时可以事先敲碎它,加醋后用文火慢煮。除此以外,鱼骨也能补钙,但要注意选择合适的做法。干炸鱼、焖酥鱼都能使鱼骨酥软,更方便钙质吸收,而且可以直接食用。

5、豆制品

大豆含钙量也很高。很多的豆制品都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

老年人补钙小技巧

1、补钙时间要注意,好饭后服用

因为吃完饭以后胃酸分泌是充分的时候,钙在酸性环境中吸收率高,一般建议在饭后半小时补充钙剂,而且尽量不要与奶制品同服。

2、用少量多次的方法

人体每次摄入钙低于或等于50毫克时,钙的吸收率高。所以补钙时好是少量多次服用,这样可以保证一天当中很多时间都有钙的补充,如果一次就服用很多,大量没吸收的钙就浪费了。

3、要嚼碎服用

药剂嚼碎以后药片表面积就增大,这样有利于钙的吸收。

4、好在睡觉之前服用钙剂

我们可以在睡觉之前补充一次钙剂,这它可以提供我们后半夜钙的能量。

5、补钙时要多喝水

钙剂的吸收率有部分因素来自于钙的溶解度,大量喝水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钙的溶解度,因此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钙的吸收率。

老人补钙要注意5个事项

1、补钙必须要加维生素D

适当补充维生素D能促进钙剂的吸收。如果缺乏维生素D,钙的吸收只有10%。

1/2页
补钙的食物缺钙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