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缺钙的危害 及时补钙才是关键

(2)、动物骨头

动物骨头里80%以上都是钙,但是不溶于水,难以吸收,因此在制作成食物时可以事先敲碎它,加醋后用文火慢煮。吃时去掉浮油,放些青菜即可做成一道美味鲜汤。

(3)、蔬菜

蔬菜中也有许多高钙的品种。雪里蕻100克含钙230毫克;小白菜、油菜、茴香、芫荽、芹菜等每100克钙含量也在150毫克左右。

(4)、牛奶

250克牛奶中,含钙300毫克,还含有多种乳酸、氨基酸、矿物质及维生素,有促进钙的消化吸收,因此,牛奶是补钙的来源之一。

(5)、海带和虾皮

海带和虾皮是高钙海产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补钙300毫克呢。并且它们还能够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

海带与肉类同煮或是煮熟后凉拌,都是不错的美食。虾皮中含钙量更高,25克虾皮就含有500毫克的钙,所以,用虾皮做汤或做馅都是日常补钙的不错选择。

(6)、坚果类食物

这类食品包括杏仁、花生、松子等,因为其中富含丰富的油脂、维生素、矿物质和大量钙质,有抗衰老的作用,常吃能够坚固骨骼、增强体质。

2、少吃盐

盐的摄入量越多,尿中排出钙的量越多,钙的吸收也就越差。日常生活中减少盐的摄入量,就能起到增加食物中钙质吸收的作用。

3、多晒太阳

补钙还需多晒太阳多运动,为了更好地吸收钙质,我们还应该配合补钙做些辅助工作。

补钙时还应该注意补充维生素D。维生素D对于钙的吸收是有一些益处,因为钙的吸收依赖于足够的维生素D,维生素D大部分80%到90%是需要人体自身合成,通过晒太阳就可以获得维生素D。这是因为在人体皮肤中存在一种7-脱氢胆固醇,在太阳的紫外线照射下,这种物质转变成维生素D,再经过肝脏、肾脏,然后变成活性的维生素D,才能发挥它的效用。所以,尤其是老年人要注意多晒太阳,平均每天晒一个小时就可以了,而以9点到10点的阳光适合人体的舒适度。

老人补钙的方法

1、多喝奶制品。牛奶制品的钙的含量还是比较高的,不过,老年人胃肠相对较弱,因此,建议还是多喝酸奶为好。

2、多吃豆制品。因为豆制品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蛋白质和维生素C可以形成胶原蛋白,可以增加骨骼的韧性。预防骨折。

3、多吃坚果类的食物。因为坚果类食物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骨骼的健康有帮助。

4、多吃含钙高的一些食物。可选虾皮,因为虾皮的钙的含量在所有的食物当中是高的。

总结:老人在发生缺钙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需要及时的补钙,不然长期以为下去会对老人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的,所以说及时的补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文中就跟大家介绍了一些补钙的方法,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妨试一下哦。

2/2页
老年人补钙吃什么老人缺钙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