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适合老年人的健身方法有哪些 推荐这7种运动方式

步行的益处

比跑步安全

跑步时脚底落地所产生的冲击力是体重的2~4倍,有可能使肌肉、韧带拉伤。而步行所产生的冲击力仅为体重的一半,能有效地缓解肌肉、关节因得不到锻炼而导致的僵硬、萎缩、疼痛等症状。

减缓老态

人到老年以后,体内新陈代谢减慢,摄入的脂肪不易被氧化利用,造成脂肪堆积、肌肉松弛、体态肥胖。如果能坚持户外昂首挺胸快步行走,就能使肩、臂、背、腹、腿、臀等各部位的肌肉群得到锻炼,以及使脊柱保持生理功能姿势,延缓老态。

增强心肺功能

户外步行是一种运动状态,能促使心脏送出更多的血液,满足全身各器官和组织因步行所消耗的氧气,锻炼心脏和肺脏功能,有助于降低代谢综合征的发病率。

增加骨质密度

骨质密度高低,取决于平时摄入食物的品种和运动量大小。户外太阳下步行有助于骨质沉积,增加骨质密度。减轻精神压力 户外步行,被称为天然镇静药,可使人保持平和的心态,对减慢心率、调整血压、改善睡眠大有好处。还可以改善思维状态,户外步行能激活脑细胞的兴奋性,加速反应能力,有助于增强记忆和思维能力。

二、运动合适的正常表现

1、脸色红润。

2、微微出汗。

3、心率加快但不超过120/分。

4、运动后稍感疲劳,但休息睡眠后能恢复。

5、坚持锻炼后食欲增加睡眠良好、精神舒坦,原有疾病缓解。

总结:通过本文我们知道老年人好找到适合自己的健身方式才会让运动事半功倍,可以在清晨或者晚饭后选择步行,做些高抬腿,伸懒腰,颤抖四肢,滚动腰,缩腿缩肩等动作,除了上面小编介绍的运动方法以外,还有其他运动也适合老年人参与的,比如:慢跑,打球之类的运动,只要适合自己,你就可以去试试。

2/2页
老人怎样更健康老年人冬季饮食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