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年人冬季如何防治哮喘 老年哮喘吃什么

老年人已经渐渐成为社会人口多的一类,老年哮喘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疾病。今天我们来讲一讲老年人冬季如何防治哮喘、老年哮喘的食疗方都有哪些以及老年哮喘危害有哪些。一起了解一下。

老年人冬季如何防治哮喘

切忌着凉

外出时要系围巾、戴帽子。双脚受凉会引起鼻粘膜血管收缩,以致感冒,所以,一定要避免双脚着凉。

切忌猛烈地运动

可适当地散步、慢跑、做操或打太极拳,提高抗寒能力。

切忌吸烟

吸烟是引起咳喘的常见的原因之一,必须戒除。冬天室内要适当通风,并注意不要在室内生火盆取暖。

饮食切忌

不可多食大鱼大肉,应以清淡,易消化为宜。

此外,适当地多吃些奶类、蛋类、瘦肉、豆浆、豆制品及萝卜、梨、桔子等。

注意室内空气流通

冬季干燥可造成室内湿度小、灰尘多易引发哮喘的发作,大家应注意室内卫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北方地区室内可放置空气加湿器,避免由于气候干燥诱发哮喘发作。

房间保持适宜的温度

老年哮喘患者居住的房间室温应相对稳定,冬季应该有取暖设施。用煤炉取暖时,切忌把室温搞得时高时低,使患者受凉感冒,加重病情。

合理使用镇咳药

老年哮喘患者通常咳痰无力,这时如单纯使用镇咳药物,痰液不能排出反而会加重病情。所以,按医嘱服药十分重要。

了解了老年人如何预防哮喘,下面我们来说说可以帮助缓解老年哮喘的食疗方法都有哪些。一起学习一下。

老年哮喘的食疗方

海蜇汤

海蜇皮50克,猪血100克。海蜇皮洗净切碎,猪血加水炖服,每日1次,连服10~15天。适用于支气管哮喘者。

核桃蜂蜜饮

核桃肉、蜂蜜各1000克。核桃肉捣碎,加蜂蜜调匀,用瓶装好,每次1匙,开水送服,每日2次。适用于体弱虚喘者。

1/2页
老年人冬季如何防治哮喘老年哮喘的食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