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老年痴呆是老人人群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家里的老人如果得了老年痴呆家里人也是会很崩溃。今天小编给大家讲一讲如何预防老年痴呆以及老年痴呆的早期症状表现都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预防摔倒

小心别跌倒,头部摔伤会导致痴呆,高龄者必要时应使用拐杖。

适度运动

适度运动,维持腰部及脚的强壮,手的运动也很重要,常做一些复杂精巧的手工会促进脑的活力,做菜,写日记,吹奏乐器,画画等都有预防痴呆的效果。

减少食糖摄入量

吃糖太多会增加早老性痴呆风险。专家建议,不要饮用导致肥胖症的含糖软饮料。糖摄入来源好是蔬果和其它自然甜味剂来源。矿泉水、不加糖的冰茶。

多用脑

要积极用脑,预防脑力衰退,即使在看电视连续剧时,随时说出自己的感想便可以达到活用脑力的目的,读书发表心得,下棋,写日记,写信等都是简单而有助于脑力的方法。

保护视力

新研究发现,保持良好视力,老年痴呆症危险减少63%。如果视力不好,那么每年看一次眼科,并接受相应治疗,那么老年痴呆症危险也会减少64%。眼睛可反应和影响大脑功能,特别是老年人群。视力不好,一定要及时就医。

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避免过度喝酒,抽烟,生活有规律,喝酒过度会导致肝机能障碍,引起脑机能异常,一天喝酒超过0.3升以上的人比起一般人容易得脑血管性痴呆,抽烟不只会造成脑血管性痴呆,也是心肌梗塞等危险疾病的重要原因。

每日沉思冥想

经常沉思有助于增加大脑灰色物质,有助大脑修复。每天沉思冥想几分钟有助于保护大脑敏锐性,降低早老性痴呆危险。沉思冥想还有助于降低高血压水平、减轻压力、抑郁和炎症程度,改善血糖和胰岛素水平,促进大脑血液流动。

地中海饮食

“绿叶蔬菜+橄榄油+少量葡萄酒”的地中海饮食,可以使早老性痴呆发病率降低一半。无论你居住在何处,地中海饮食都有助于防止记忆衰退和老年痴呆症。地中海饮食还包括:鱼类、坚果、豆类、西红柿、洋葱和大蒜等。地中海饮食所含丰富的抗氧化剂是抗衰老的关键。

1/2页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老年痴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