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如何预防老人免疫力低下 老人免疫力差怎么办

随着年龄的增大,很多的老如何预防老人免疫力低下呢?在日常的饮食方面,提高老人免疫力的食物有哪些呢?哪些食物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能量,在日常的生活中,如何提高老人免疫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如何预防老人免疫力低下

1、饮食方面要注意

摄入一定的营养是非常重要的。养分饮食首先要保证优质蛋白质。优质蛋白质首要包含动物性食物和豆制品。动物性食物应添加鱼类的摄入量,鸡蛋是理想的蛋白质来历,应每日一个。

老年人可以从食物中摄取抗氧化营养元素包括维生素E、C、β-胡萝卜素、铜、硒等,像马铃薯、绿茶、柑橘、花椰菜、牛奶、鱼、小麦、樱桃、草莓、西瓜、西红柿等,都是价廉物美的天然抗氧化食物。

2、坚持锻炼与运动

适当的运动能改善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心脏的营养和脂质代谢,促进全身血液和体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延缓机体组织的老化,相应地延缓免疫系统功能衰减的进程。所以,每天要进行适当的运动,增强机体活力。

3、良好的生活习惯

消沉的日子因素长时间作用于机体,会打乱其正常的生理功能,导致免疫力下降。老年人应养成杰出的日子习惯,起居有常、劳逸结合、饮食均衡、力戒不良日子嗜好等,保证免疫系统处于杰出的运转状况。

4、心理健康

老年人特别要注意保持健康。人体免疫系统各安排器官散布有神经纤维,而一切神经又受大脑指挥,所以大脑活动直接影响到免疫系统的功用。活跃乐观的心思状况有助于促进免疫细胞增加,激起免疫系统的生机,然后起到充分维护机体的效果。

提高老人免疫力的食物有哪些

海洋食品

海参

全世界有1100多种海参,我国海域有100多种,可供食用的约占一半以上。海参既是美味食物,又是滋补良药,在明代以后被收载入补益药类。海参性味甘温,有补肾益精、养血润燥的功效。国内外对海参进行了大量研究,证明它有多方面药理功能,如抗肿瘤、增强细胞吞噬能力,影响实验小鼠的免疫功能。

鱼鳔

指石首鱼、鲟鱼、鳇鱼的鱼鳔。鱼鳔性味甘平,有补肾养精、滋阴补血的功效。鱼鳔主要用于癌症的辅助滋养调理,可加入适量的人参和肉类同煮。

乌龟

1/2页
如何提高老人免疫力如何预防老人免疫力低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