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年人需要补钙吗 老年人补钙吃什么好

在日常生活中,随着老龄化越来越普遍。很多的老年人都出现骨质疏松的现象,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老年人身体里缺少钙质。那老年人需要补钙吗?这是当然需要的,老年人补钙吃什么好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老年人需要补钙吗

一般来说,钙的缺乏是骨质疏松被公认的因素。但成人通常36岁以后钙质就会慢慢流失了,而老年人即使有吃含钙的食物,但因其肠道吸收能力下降而不能吸收足够量的钙,所以老年人一定要适当补充额外的钙剂才能满足人体对钙营养的需要。

目前有许多老人因为害怕骨质疏松,因而盲目补钙。但是摄入的钙,在达到大满足骨基质形成的速率及其矿化过程时,则为大钙潴留量,再增加钙的摄入也不会再增加钙的潴留,并且对骨骼无益,只会导致对钙的吸收率降低和钙的排泄增加。因此,钙作为一种微量元素,身体需要但不宜多补。摄入的钙太多,首先加重消化道的负担,出现胃痛、便秘等病症。身体中过多的钙代谢不掉,沉积到血管,会出现动脉硬化;血液中钙含量过高,会出现高钙血症。肾脏是人体的主要代谢器官,多余的钙在肾脏内沉积,就会出现肾结石。

老年人补钙的注意事项

1、钙片是否添加维生素D

因为维生素D能够粗定钙的吸收和利用。因此特别添加维生素D的钙片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率高。

2、钙离子的含量有多少

钙以离子状态存在,对于人体来说易吸收,不沉积而且不容易造成便秘。因此相同大小的钙片钙离子含量越高说明钙片质量越好。

3、针对性强

钙片有很多种,所以中老年人钙片就应该主要针对中老年的多发病。如腰酸背痛、小腿痉挛、骨质疏松和骨质增生、骨质软化、各类骨折、高血压、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等。针对性强,效果就好。

1/2页
老年人如何补钙老年人吃什么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