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年人吃什么钙片补钙效果好 老人补钙好方法

老年人是非常容易缺钙的人群,在老年人补钙的过程中,想要快速的补钙不仅要从食物中摄取,还要通过吃钙片来帮助钙质的吸收。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老年人吃什么钙片补钙效果好、老年人补钙产品哪种好以及老年人缺钙的危害。

老年人吃什么钙片补钙效果好

老人补钙吃有机酸钙盐好

有机酸钙盐多指乳酸钙、葡萄糖酸钙等。虽然无机酸钙盐含钙量高,但其溶解度较低,对胃肠道还有一定刺激性,对于脾胃功能本来就弱的老人来说,服用后会出现烧心、恶心、胃轻微疼痛等情况。很多人并非注意到自己补钙出现的疼痛,此时如果再服用治疗胃疼的药,不但症状没有缓解,还会影响补钙效果。同时,无机酸钙盐通过胃酸使钙离子化才能被吸收,老年人的胃酸相对较少,服用后吸收率自然不高。而有机酸钙盐的钙含量较低,不需要很多胃酸就能被吸收,吸收率较高。大家在选择钙片的时候看清楚钙片的成分就可以了分辨出有机酸钙盐和无机酸钙盐了,脾胃功能虚弱的老人尽量选择有机酸钙盐。

老年人缺钙好的选择就是食用含有有机酸钙盐的钙片。下面我们来说一说老年人在钙片的选择上有哪些要求,一起了解一下吧。

老年人补钙产品哪种好

1、钙片是否添加维生素D

因为维生素D能够粗定钙的吸收和利用。因此特别添加维生素D的钙片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率高。

2、钙离子的含量有多少

钙以离子状态存在,对于人体来说易吸收,不沉积而且不容易造成便秘。因此相同大小的钙片钙离子含量越高说明钙片质量越好。

3、品牌要好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品牌的钙片,质量参差不齐,价格有高有低。建议选择国内一些知名品牌的钙片或者是从国外原装进口的钙片,这样从质量上比较能过关。

4、针对性强

钙片有很多种,所以适合中老年人吃的钙片就应该主要针对中老年的多发病。如腰酸背痛、小腿痉挛、骨质疏松和骨质增生、骨质软化、各类骨折、高血压、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等。针对性强,效果就好。

老年人的钙片选择就给大家讲到这里了,都说老年人缺钙的危害非常大,那具体都有哪些危害呢?我们一起看一下吧。

老年人缺钙的危害

1、缺钙加速中老年人老化

1/2页
老年人吃什么钙片补钙效果好老年人补钙产品哪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