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中年人吃什么钙片好 这些钙片有益健康

4、菌类

如香菇、蘑菇、木耳、银耳等含有多种氨基酸,含30多脂及维生素B1、A、D等,能够提高机体抗病毒、抗血栓形成及防止动脉硬化和抗癌的能力,菌类食物还有助於消化功能,对消化不良、食欲不振有所帮助。所以,经常买些菌类食物来吃,对中年人来说是必要的。

5、藻类

藻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而这些营养物质可以有效的预防骨质疏松,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藻胶酸、海带氨酸、钾、磷、钙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1、B2、C、P及多种氨基酸,具有软化血管、预防冠心病、恼动脉硬化、肿瘤和老年痴呆等作用。

中老年人补钙要注意什么

1、食补预防

老年人饮食应该重视荤素搭配,要注意选择含高“钙”和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如:乳类、蛋类、豆类、海产品等。减少食盐摄入,同时还要注意适当摄取其他微量元素等。

2、药补并济

老年人由于吸收能力差、钙需求量大,从食物中难以满足“钙”的生理需求量时,或有脆性骨折史时,需要咨询医生,通过钙剂、雌激素、降钙素、骨形成促进剂等保持和增加骨量,减少骨折发生。钙剂补钙量=推荐日所需钙量-实际日食物中摄入钙量,请遵医嘱分次适量服用。

3、有氧运动

适当运动可以增强骨骼肌肉系统,同时晒太阳有利于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促进钙吸收。如适量步行、慢跑、下蹲、跳舞、太极等,均可减少骨折发生几率。

4、健康好习惯

戒掉上文中的不良习惯,早晚一杯牛奶,放松心态,定期体检,每年至少进行一次骨密度检查。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中年人补钙好选择含有机酸钙盐成分的钙片,即“有机钙”,因为有机酸钙盐更利于肠胃吸收,适合中年人,另外平时如果想补钙的话,可以多吃些藻类、菌类、豆类等食物,这些食物能够及时的补充钙元素,而且还能有效的防止贫血和骨质蔬松。

2/2页
中年人吃什么钙片好中年人补钙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