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年人吃什么补钙食物好 这些食物不可错过

相信作为儿女的我们都想让家里的老人健康,但是有的老人会有缺钙的现象发生,那你知道老年人吃什么补钙食物好吗?老年人补钙对身体会有什么好处呢,老年人补钙要注意哪些事项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老年人吃什么补钙食物好

1、牛奶

牛奶中含有的营养成分比较全面,经常和牛奶的话,可以全面为身体补充营养,对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半斤牛奶,含钙300毫克,还含有多种氨基酸、乳酸、矿物质及维生素,促进钙的消化和吸收。

2、豆制品

大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钙量也很高。500克豆浆含钙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钙就高达500毫克,其他豆制品也是补钙的良品。

3、海带和虾皮

想要补钙的话,可以多吃些海带和虾皮,因为这两样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钙元素。并且它们还能够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

4、蔬菜

其实我们平时吃的蔬菜中也含有大量的钙元素,能够起到很好的补钙的作用的;就比如小白菜、油菜、茴香、芫荽、芹菜等每100克钙含量也在150毫克左右。

老年人补钙有什么好处

1、预防心脏病

大量研究资料显示,钙元素除了通过降低血压的途径来保护心脏外,还有一种护心方式,那就是帮助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

2、防癌

补钙有助于预防肠癌。可能是钙元素可限制胆汁酸通过肠道之故。另一项研究则证实钙能阻止结肠息肉增生。一般每天服用1200毫克钙即可达到目的。资料显示,补钙者息肉再生的比率减低24%。

3、降压

高血压这一不动声色的“杀手”,令人害怕,主要是因为这种病多年不产生任何症状,在无声无息中损害人的动脉血管及身体的其他器官。研究表明,对于某些人来说,不用药物而增加钙元素的摄取可能是有效的一招。

1/2页
老年人吃什么补钙食物好老年人补钙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