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年人缺钙怎么办 老人正确补钙好处多

2、钙离子的含量有多少

钙以离子状态存在,对于人体来说易吸收,不沉积而且不容易造成便秘。因此相同大小的钙片钙离子含量越高说明钙片质量越好。

3、针对性强

钙片有很多种,所以中老年人钙片就应该主要针对中老年的多发病。如腰酸背痛、小腿痉挛、骨质疏松和骨质增生、骨质软化、各类骨折、高血压、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等。针对性强,效果就好。

4、品牌要好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品牌的钙片,质量参差不齐,价格有高有低。建议选择国内一些知名品牌的钙片或是从国外原装进口的钙片,这样从质量上比较能过关。

老年人补钙吃什么好

1、动物骨头

动物骨头里80%以上都是钙,但是不溶于水,难以吸收,因此在制作成食物时可以事先敲碎它,加醋后用文火慢煮。吃时去掉浮油,放些青菜即可做成一道美味鲜汤。

2、牛奶

半斤牛奶,含钙300毫克,还含有多种氨基酸、乳酸、矿物质及维生素,促进钙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钙质人体更易吸取,因此,牛奶应该作为日常补钙的主要食品。其他奶类制品如酸奶、奶酪、奶片,都是良好的钙来源。

3、豆制品

大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钙量也很高。500克豆浆含钙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钙就高达500毫克,其他豆制品也是补钙的良品。

结语:老年人补钙是非常有必要的,若是钙质缺少的话,常见的就是会导致骨质疏松的发生。补钙的时候,选择钙片也是有讲究的。但是补钙的方法可不止吃钙片一种哦,食物中的钙质也是非常多的,想要补钙还可以经常的晒晒太阳。

2/2页
老年人补钙吃什么好老年人缺钙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