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头痛的原因 老人头痛可以这样解决

老人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若是身体出现什么不适的话,很可能会导致疾病的发生。头痛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老人头痛是为什么呢?小编给大家讲讲老人头痛的原因有哪些、老人头痛怎么办以及老人头痛吃什么好,一起了解一下吧。

老人头痛的原因

1、高血压或低血压

一般高血压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但是对血管的损害却是长期存在,可能一开始头痛并没有真正重视起来,以为睡一觉就没事了,又或许有些老年人基础血压很低,会出现头痛头晕的情况,一旦这样应该立马到医院检查、确诊。

2、脑动脉硬化

通常脑动脉硬化就会导致脑供血不足,进一步造成头痛头晕的症状。一般脑供血不足较为轻度时,自身是不自知的,要做检查才能发现。如果已经到了较为严重的程度,就会出现头痛头晕,这样要及时就医,避免血管闭塞,脑组织无法供血,甚至引起脑细胞死亡。

3、高血脂

这也是老年人常见的,危害大的病情之一。老年人的代谢变慢,如摄入的营养过剩就会造成血脂过高,油脂会堆积在血管里。时间长了,会把血管腻住,引发头痛头晕的症状。

4、颈椎病

有些老年人说,晚上睡觉的时候还好好的,结果一翻身就头晕,或者是早上一起来就头晕,这就有可能是颈椎病引起的。

5、长期失眠

长期失眠也是一件很可怕的事,也会导致脑供血不足,还会引发高血压,从而导致头痛。

老人头痛怎么办

1、听轻音乐

轻音乐有镇定作用,有助于纾解偏头痛。

2、用辣椒治头痛

治疗偏头痛古老的方法是使用辣椒中一种辛辣的成分—辣椒辣素,直接用辣椒擦头可以治疗头痛。

3、泡脚

中老年朋友可以晚上用温水泡脚,这样可以促进全身血液循环,防治头痛的发生。

1/2页
老人头痛的原因老人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