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高血压怎么办 日常护理最为关键

高血压是我们平时常听到的疾病之一,似乎一半的中老年人都有“三高”之一的毛病。但是不能因为高血压非常常见就忽视它,正确的治疗还是非常重要的。老年人如果患了高血压应该怎么办呢?想知道的朋友请继续往下看!

老人高血压怎么办

合理的饮食生活习惯

调整饮食是摆在第一位的,特别是盐的摄入量不能高,每人一天摄入6克的盐即可。另外高油脂的东西也要少吃,好是不吃。

比如说肥肉和油炸食品等等,这些都是要尽量避免的。不过水果和蔬菜是可以稍微多吃一些的,其实多吃蔬菜也是会得到降血压的作用的哦。

另外烟酒是必须要禁止的,它们对你的血压只有伤害没有帮助。如果一次性戒掉很困难的话,你可以慢慢的减少,这样也是效果不错的。

适当饮用茶水

茶中含有丰富的茶多酚,对于人体内脂肪的代谢有着促进的作用。高血压人群的胆固醇、三酸甘油脂都偏高,并且血管内壁脂肪沉积。平时多喝茶对于降低胆固醇、三酸甘油脂有非常好的效果,并且可以促进血管内壁脂肪的分解。

控制体重降低血压

血压高的患者通常体重也会上升,两者之间存在着密切的关联。高血压患者降低体重可以有效地降低患高脂血症、使左心室肥厚、降低胰岛素等。可以通过控制热量的摄入以及进行体育锻炼来达到控制体重的目的。

加强运动可降低血压

老年人高血压可以进行适量的运动以降低收缩压和舒张压,并且对于增强体质、抵抗力、减体重都有非常好的效果。对于老人来说,慢跑、太极拳等运动方式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老人高血压的病因

1、家族遗传

一般认为在引起高血压的比例上,遗传因素占40%。在现实生活中,高血压具有明显的家族遗传性,如果父母均有高血压,其子女发病概率高达46%。大约有60%的高血压患者具有高血压家族遗传史。

2、年纪太大

年龄因素也是引起高血压的原因之一。随着年龄增加,血管弹性变差,血管老化,血管阻力增加,因而血压随之升高。因此,老年人更易发生高血压。

老年高血压一部分是由老年前期高血压延续而来,大部分是由于大动脉内膜和中层变性,胶原、弹性蛋白、脂质和钙质含量增加,导致动脉弹性减退,顺应性下降而致。

1/2页
老人高血压怎么办老人高血压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