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头晕如何改善 原来是这些原因导致

老年人常常会容易感觉到乏力、精神差和头晕,偶尔的出现这些症状还不要紧,可能和情绪以及休息不够有关系,但是常常出现就要引起重视了。今天的文章来给大家说一说老人头晕应该怎么缓解,以及为什么会头晕,感兴趣就继续往下看吧!

老人头晕如何改善

保持心态平和

我们的心情也是会影响到身体的,比如说情绪激动的时候常常会导致血液循环加速、缺氧的情况,所以老年人要避免着急、紧张的情况,以免造成头晕。

注意饮食习惯

老人家头晕可能是由于一些疾病比如高血压的影响而引起,一般不是很严重的情况下可以多加注意平时的饮食习惯。

饮食清淡一点,吃一些容易消化的东西比如清淡的面条,或者小米粥配一点小咸菜。不要吃一些高油脂高盐高糖的食物,以免加重病情。

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

老人家平时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晚上可按摩入睡。睡眠时间不得低于8小时,午饭后可以小憩一会,当天气转凉时,中老年人不要太早起,尤其是不要晨练。因为气温较低的情况下血管容易收缩,引起不适。

坚持适量的体育运动

经常适当地开展一些体育锻炼,但运动量不宜过大,可采取散步慢跑、体操等方式,改善血液循环,不能久坐,对身体不利。

另外,老人还可以选择打太极拳,太极拳作为一种动作舒缓的体育运动,有活血舒筋的作用,可祛病强身,还有助于保持愉快平和的心态。老人家运动要适量,并且要持之以恒才能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多用木梳梳头

对中医有些了解的朋友们都知道,我们的头部是有很多的穴位的,多做头部按摩对于身体好处很多。老人们可以用一只木质的梳子多梳头,同样能达到养生作用。

每天只要坚持梳头几分钟即可,可以在看电视、听广播的同时来进行,不耽误时间而且也很简单。力道不需要太大,只要能按摩到头皮即可,对于缓解头晕效果很好。

平时蹲下站起时要慢点

平常一定要注意坐下起身要慢一些,尤其是蹲下再起身的时候。避免剧烈的起身、抬头等。避免因一时动作过猛,血液循环过慢,引起的头晕症状。

1/2页
老人头晕怎么办老人头晕如何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