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年人高血压怎么办 想缓解就这样做

高血压可能是现在发病率高的疾病之一了,每个人的身边总有几位患高血压的亲戚朋友。高血压容易发生在中老年人的身上,而且现在发病的患者年纪越来越小。如果老年人高血压怎么办?有什么办法控制呢?请看下面的介绍!

老年人高血压怎么办

加强运动可降低血压

运动的时候可以帮助调节血压,而且假如体质比较差、体重有超标的情况,运动都可以解决。所以有高血压情况的老人们,记得要多锻炼。

如果时间比较多的情况下,好是早晚都进行锻炼,哪怕只是简单的散步半个小时也有不错的效果。身体素质比较好的话可以做一些太极,或者是进行慢跑。

合理的饮食生活习惯

调整饮食是摆在第一位的,特别是盐的摄入量不能高,每人一天摄入6克的盐即可。另外高油脂的东西也要少吃,好是不吃。

比如说肥肉和油炸食品等等,这些都是要尽量避免的。不过水果和蔬菜是可以稍微多吃一些的,其实多吃蔬菜也是会得到降血压的作用的哦。

另外烟酒是必须要禁止的,它们对你的血压只有伤害没有帮助。如果一次性戒掉很困难的话,你可以慢慢的减少,这样也是效果不错的。

适当饮用茶水

茶叶中含有茶多酚,对于提升脂肪代谢率有一定的作用。所以高血压患者多喝一些茶水也是不错的,记得不要太浓,淡茶是好的。

控制体重降低血压

血压高的患者通常体重也会上升,两者之间存在着密切的关联。高血压患者降低体重可以有效地降低患高脂血症、使左心室肥厚、降低胰岛素等。可以通过控制热量的摄入以及进行体育锻炼来达到控制体重的目的。

老年人高血压的原因

1、家族遗传

一般认为在引起高血压的比例上,遗传因素占40%。在现实生活中,高血压具有明显的家族遗传性,如果父母均有高血压,其子女发病概率高达46%。大约有60%的高血压患者具有高血压家族遗传史。

1/2页
老年人高血压怎么办老年人高血压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