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年人补钙吃什么 快来看看这食谱

我们国家很多人都有缺钙的问题,很少的人有补钙的概念,就连牛奶也喝的非常少。那么我们都知道如果缺钙是可能会造成各项骨科疾病的,还可能会容易抽筋。老年人补钙吃什么?什么食物好?一起看文章找答案吧!

老年人补钙吃什么

豆制品

大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钙量也很高。500克豆浆含钙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钙就高达500毫克,其他豆制品也是补钙的良品。另外,长春骨伤医院专家在此提醒您:豆浆需要反复煮开7次,才能够食用。

而豆腐则不可与某些蔬菜同吃,比如菠菜。菠菜中含有草酸,它可以和钙相结合生成草酸钙结合物,从而妨碍人体对钙的吸收,所以豆腐以及其他豆制品均不宜与菠菜一起烹制。但,豆制品若与肉类同烹,则会味道可口,营养丰富。

海带和虾皮

海带和虾皮是高钙海产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补钙300毫克呢。并且它们还能够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

海带可以直接清炒,或者是和排骨、五花肉放在一起烧。虾皮的做法更加简单,在汤或者粥里面撒上一点就可以了,虽然每天补充的量不多,但是长期坚持就能达到很好的效果。

牛奶

牛奶是钙含量很大的,建议老人每天都可以喝一杯牛奶,好是两杯。现在市面上有很多专门的老年人配方奶粉,针对老人的体质,更好吸收。

当然普通的纯牛奶也是可以的,假如实在不爱喝牛奶那么就喝酸奶,或者是吃钙片,钙片记得要搭配上维生素D,这样吸收的效果好一些。

动物骨头

动物骨头里80%以上都是钙,但是不溶于水,难以吸收,因此在制作成食物时可以事先敲碎它,加醋后用文火慢煮。吃时去掉浮油,放些青菜即可做成一道美味鲜汤。

友情提醒:鱼骨也能补钙,但要注意选择合适的做法。干炸鱼、焖酥鱼都能使鱼骨酥软,更方便钙质吸收,而且可以直接食用。

蔬菜

蔬菜里面同样的含有钙,特别是小青菜、芹菜等,假如你是一个不爱吃肉的人,多吃点蔬菜也是可以补钙的哦!

1/2页
补钙食谱补钙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