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骨质疏松的预防方法 老人吃这些可以预防

随着年龄的增长,尤其到了中老年,很多疾病就会找上门,骨质疏松就是一种。所以我们要及早的预防骨质疏松的发生,当发生骨质疏松的时候,身体会有哪些症状呢,骨质疏松的患者日常要特别注重饮食的均衡搭配,那么老人骨质疏松吃什么好呢?

骨质疏松的预防方法

1、要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好的生活方式可以使我们更加的健康,在生活中我们要远离吸烟、酗酒、喝浓咖啡等不健康的腥味,这些均可以增加骨质疏松症的发生率,是很具有危险性的,我们应该避免这些不良的生活方式。

2、合理的饮食搭配很重要,钙元素在体内是参与骨的代谢的作用,它是形成骨的重要营养元素,在我们日常饮食当中补钙是很重要的,能够很好的预防骨质疏松有效的措施。我们在食物中所获得的钙元素要比单纯吃钙片效果更好,所以老年人在生活中要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如牛奶、奶制品、豆类、芝麻等。

3、适当的有氧运动是非常好的,运动可以增加身体的抵抗能力,运动它可以通过肌肉张力的机械应力刺激成骨细胞,可以使骨头更加的健康,可以很好的预防骨质疏松。老年人适当的运动锻炼,不仅可以减少骨质丢失,还可以改善人心肺功能,提高身体抵抗力,降低跌倒导致骨折的风险。

骨质疏松的症状

1.体力下降,手足抽搐

老年妇女雌激素下降,骨质疏松,都会使血钙水平过低,肌肉应激性增加常发生腿抽筋;青少年生长发育迅速,很容易缺钙,因此就常发生腿部抽筋。

2.胸闷气短,呼吸困难

胸、腰椎压缩性骨折,脊椎后弯,胸廓畸形,使肺活量和大换气量显著减少,患者往往可出现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等症状。

3.身体短缩,出现驼背

日久天长,积少成多,一些椎骨慢慢塌陷,引起身材变矮,弓腰曲背。可继发腰背疼痛,影响行走、呼吸等多种功能活动。

4.腰酸背痛

感到腰酸背痛者多,其次是肩背、颈部或腕、踝部酸痛,同时可感到全身无力。酸痛部位广泛,且部位可有变化,但与坐、卧、站立或翻身等体位无关,症状时轻时重。

1/2页
骨质疏松的症状骨质疏松的预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