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更年期症状有哪些 出现这些症状要小心

更年期吃什么好

1、百合

百合是一种清补的食品,更年期妇女可以经常食用,对心神失常、神志恍惚、失眠不安的情绪可以起到缓解作用,还具有润肺、补虚、安神的功效。

2、木耳

平常我们见到有黑木耳和白木耳,木耳的颜色不一样,功效也有所差异,白木耳含有较多的胶质、维生素、氨基酸和微量元素,中医认为白木耳是可以缓解更年期的烦躁口热、虚热口渴的情况。黑木耳是具有补气凉血的作用,如果更年期妇女月经出现量大,淋漓不止的情况,可以适量的多吃黑木耳,起到止血的作用。

3、阿胶

更年期妇女阴血不足导致出现一系列的症候群,阿胶能够滋阴养血、补益冲任。建议绝经前后妇女食用,效果比较明显。

4、淡菜

淡菜具有益补肝肾、益精血的作用,出现月经错乱、腰酸腿痛的更年期女性可以经常食用,缓解这些症状。

5、枸杞

枸杞子性平味甘,是滋补肝肾的常用药,大家也经常用枸杞子来泡茶饮用,用以调补肝肾,因为更年期妇女容易出现肝肾亏虚、头晕目眩、腰酸腿疼的现象,所以这个时候经常食用枸杞子可以使更年期女性缓解心悸失眠、月经紊乱、手足心热、烦躁不安等情绪。

更年期怎么办

1、补充雌激素

到了更年期之后,会出现一系列的更年期症状,需要改善这些症状的话,可以通过补充雌激素的方法来达到目的。一般建议通过饮食来补充雌激素,比如吃一些蜂蜜、豆浆、豆腐、蜂王浆等,可以有效补充雄激素。

2、规律生活

女性朋友到了更年期之后,容易出现月经紊乱、失眠心悸、潮热盗汗等不适症状,想要减轻这些症状的话,建议规律生活,比如早睡早起、三餐定时定量、保证睡眠、不熬夜等。

3、补充钙质

更年期女性容易出现关节酸痛、骨质疏松等情况,这主要是因为体内缺少了钙元素导致的,建议及时补钙,可以改善上述不适症状。

4、保持好心情

更年期女性的情绪起伏比较大、急躁易怒,往往因为一点小事而吵得不可开交。而且,容易产生一些不良情绪,比如焦虑、抑郁、紧张等,长此以往的话,会影响内分泌,从而加重更年期症状。所以,对于处在更年期的女性来说,保持好心情是很重要的。

结语:刚刚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更年期的症状,更年期怎么办和更年期吃什么好。女性子出现更年期的时候,一般的药物治疗没有什么明显的效果,这个时候就需要家人的谅解和陪伴,也要注意休息。

2/2页
更年期怎么办更年期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