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补钙的注意事项 这些食物别错过

4、多吃动物骨头

对于动物骨头来说,里面80%以上的都是钙,想要补钙,经常吃动物骨头是个很好的办法。在吃动物骨头的时候可以把骨头敲碎,然后用来熬汤,这样的效果比较好。

5、多吃虾皮、海带

虾皮、海带是比较高钙的海产品,每天吃25g,就能补充300mg的钙,多吃虾皮、海带还可以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是很有好处的。

6、多喝牛奶

相信大家都知道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基本上半斤牛奶就含有300mg的钙,而且牛奶中还有很多乳酸、维生素、矿物质等,这些又可以促进钙的吸收与消化,多喝牛奶还是可以很好的补钙的。

老年人如何选购补钙产品

1、钙片是否添加维生素D。因为维生素D能够粗定钙的吸收和利用。因此特别添加维生素D的钙片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率高。

2、钙离子的含量有多少。钙以离子状态存在,对于人体来说易吸收,不沉积而且不容易造成便秘。因此相同大小的钙片钙离子含量越高说明钙片质量越好。

3、品牌要好。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品牌的钙片,质量参差不齐,价格有高有低。建议选择国内一些知名品牌的钙片或者是从国外原装进口的钙片,这样从质量上比较能过关。

4、针对性强。钙片有很多种,所以适合中老年人吃的钙片就应该主要针对中老年的多发病。如腰酸背痛、小腿痉挛、骨质疏松和骨质增生、骨质软化、各类骨折、高血压、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等。针对性强,效果就好。

结语:老人在补钙的时候要注意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还要注意低盐饮食,以防降低钙的吸收,老年人补钙可以多吃一些豆制品,还有牛奶等食物,能够很好的补充钙元素,但是要少吃一些含磷、镁丰富的食物。

2/2页
老人补钙吃什么食物好老年人如何选购补钙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