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出现这些症状要当心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尤其是到了中老年,很容易会发生老年痴呆症,所以我们要及时的做好预防工作,避免老年痴呆的发生,老年痴呆的早期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呢,老年痴呆患者的饮食,应该注意什么呢?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1、训练大脑:当人在中老年的时候,注意平时多用脑,多思考一些问题,可以玩一些智益的小游戏,比如打牌,打麻将,玩拼图等,也可以经常练习写字,即修身养性,也能够预防老年痴呆症。

2、锻炼身体:经常锻炼的人,发生老年痴呆的几率会下降,所以中老年人平时一定要注意多加加运动,可以慢跑,打太极等,而且要注意保持好体重,有研究发现身材过胖的人容易患老年痴呆,所以日常锻炼很重要。

3、不要总是看电视:看电视的时候我们的大脑是处于一个被动的状态,大脑的运转是很少的,经常看电视大脑会越来越迟钝,发生老年痴呆的几率也会增加,所以,要控制好看电视的时间。

4、多做家务:经研究表明,如果老年人在家里可以经常做饭、养花草,那么患上老年痴呆症的几率就会小一些,所以,老年人好是多动手做家务,不要在家里做一个“闲人”,为家里做些贡献,同时还能帮自己预防疾病,可谓一举两得。

5、预防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等: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后如果病情控制得不好,是有可能会发生中风的,中风 就严重了,它可能引起偏瘫,也可能造成血管性老年痴呆,所以,在平时应注意积极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

老年痴呆的前期症状

1、记忆力下降

偶尔忘记即将到来的会面,偶尔忘记朋友的名字或忘记打电话,但事后可以回忆起来,这些都是正常的表现。患有老年痴呆的人却不是。如果有些人忘记了他们刚刚说过的话和做过的事情,而且事后也记不起来了。或者他们会反复地问同样的问题或重复同样的事情。这种记忆障碍常发生在早期,尤其是记忆力减退的这一现象需要引起重视。

2、用语言方式无法很好的表达

不知道怎么表达或者是表达不出很简单的意思往往是老年痴呆的前兆。很多人偶尔也会不知道一个词什么时候表达才准确,但是一个老年痴呆症患者可能经常性,持续性,语言表达很异常,很困难,经常找不到合适的词来描述食物。由于缺乏可理解的语言,人们无法理解他所表达的,如果家中老人突然表达困难,需要引起警惕。

3、在熟悉环境中迷失,不清楚自己所处位置

在老年痴呆病的早期阶段,很多老人会出现,迷失在熟悉的地方,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不知道如何回家。有些痴呆症患者甚至不知道是什么季节,也不知道年份、月份、日期等,并且不能准确地判断自身所处的位置。

1/2页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老年痴呆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