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 出现更年期这样做

女性到了一定的年期就会有更年期的情况出现,我们对更年期应该不陌生,更年期综合征的表现是什么?在更年期期间女性情绪也是一大问题,这个时候吃什么好呢?女性出现更年期以后,家人也会比较难过,更年期怎么办?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

1.月经紊乱

更年期明显的症状就是出现了月经紊乱的情况。女性朋友在到了更年期之后,月经会推迟,或是几个月来一次月经,来时的量也会变得越来越少。当雌激素越来越少,已不能引起子宫内膜变化时,月经就停止了,称为绝经。

2.神经、精神障碍

有一部分女性在更年期的时候,血压也会出现比较明显的上下波动;很多女性在这个时候会有情绪不稳定、易激动、性格变化、记忆力减退等更年期综合症症状表现。

3.心血管及脂代谢障碍

许多女性朋友在更年期还往往会产生心血管症状以及脂代谢障碍的情况,甚至还有可能会引起冠心病、糖尿病等严重疾病。

4.皮肤干燥或瘙痒

激素变化会导致皮肤干燥及皮肤过于敏感或刺痛。

5.皱纹增加

激素变化会导致皮肤松弛、弹性减弱、皮肤变薄。眼睛、脸颊和嘴唇容易出现皱纹。

6.难受想哭

卵巢功能减退和激素水平变化会导致情绪波动和更难受的心理感觉。

更年期吃什么好

1、百合

百合是一种清补的食品,更年期妇女可以经常食用,对心神失常、神志恍惚、失眠不安的情绪可以起到缓解作用,还具有润肺、补虚、安神的功效。

2、木耳

平常我们见到有黑木耳和白木耳,木耳的颜色不一样,功效也有所差异,白木耳含有较多的胶质、维生素、氨基酸和微量元素,中医认为白木耳是可以缓解更年期的烦躁口热、虚热口渴的情况。黑木耳是具有补气凉血的作用,如果更年期妇女月经出现量大,淋漓不止的情况,可以适量的多吃黑木耳,起到止血的作用。

3、阿胶

1/2页
更年期怎么办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