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喝苹果汁有这神奇效果

老年痴呆是老年人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并且也比较让家人费心的一种疾病,我们应该如何预防老年痴呆呢?很多人不清楚老年痴呆,在这方面也没有什么经验,老年痴呆的前兆是什么?如果真的患有老年痴呆,我们应该怎么治疗?下面一一为大家进行解答。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1、每天两杯苹果汁

苹果汁是一个预防老年痴呆不错的选择,首先我们要知道它可以促进大脑中乙酰胆碱的产生。这种物质和预防老年痴呆的首选药物安理申(Aricept多奈哌齐)成分相同。苹果汁可以有效的提高我们的记忆力和学习的精准度。每天吃两只苹果也有相同作用。

苹果汁是一个预防老年痴呆不错的选择

2、吃肉桂

肉桂也是一个不错的食物,吃了肉桂可以改善我们的低效胰岛素(胰岛素不耐受),帮助其正常处理糖份。肉桂在预防老年痴呆方面也有不错的效果。肉桂可加入食物和饮料中,每天半茶匙至1茶匙(250毫克至500毫克)肉桂粉就足够多了。

3、喝咖啡

适当的喝一些咖啡也可以预防大脑衰老。咖啡还具有抗炎的功效,可以预防脑中风、抑郁症和糖尿病等多种慢性疾病。已经有多项研究表明,咖啡是可以帮助人们降低老年痴呆症和早老性痴呆症危险。其中就有一项研究发现,中年女性每天喝咖啡3—5杯,20年后,其早老性痴呆危险降低65%。英国梅奥诊所专家建议,每天喝咖啡2—4杯。

4、多受教育

多项研究发现,接受正规教育年数越多,老年痴呆症危险就越小。大学教育强化学生注意力、阅读能力等脑力活动,有助刺激脑细胞之间的联系。

5、多社交

多社交有助于改善认知能力。多与朋友外出进餐或参加体育活动、旅行、聚会、看电影、听音乐会、参加各种俱乐部、参加社区志愿活动、常看亲朋好友等活动,都有助于改善记忆和思维能力。

多社交有助于改善认知能力

6、保护视力

密歇根大学新研究发现,保持良好视力,老年痴呆症危险减少63%。如果视力不好,那么每年看一次眼科,并接受相应治疗,那么老年痴呆症危险也会减少64%。眼睛可反应和影响大脑功能,特别是老年人群。视力不好,一定要及时就医。

老年痴呆症前兆

1、记忆力下降

偶尔忘记即将到来的会面,偶尔忘记朋友的名字或忘记打电话,但事后可以回忆起来,这些都是正常的表现。患有老年痴呆的人却不是。如果有些人忘记了他们刚刚说过的话和做过的事情,而且事后也记不起来了。或者他们会反复地问同样的问题或重复同样的事情。

这种记忆障碍常发生在早期,尤其是记忆力减退的这一现象需要引起重视。

2、用语言方式无法很好的表达

不知道怎么表达或者是表达不出很简单的意思往往是老年痴呆的前兆。

1/2页
老年痴呆症前兆如何预防老年痴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