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如何正确使用假牙 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了解

假牙不少的老年人都会使用,由于牙齿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慢慢的发生老化,所以为了更好的说话和吃东西,戴上假牙很有必要。那么如何正确的使用假牙?使用假牙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如果你想知道,就请继续往下看吧!

如何正确使用假牙

如何正确使用假牙

选择适合自己的假牙很重要

在生活中,戴假牙的老年人有很多,假牙毕竟和真牙不一样,不少老年人会有这种感受,戴上假牙会有一种疼痛的感觉,其实,这样的感觉是很正常的,这样的疼痛要是在自己的承受范围之内,可以坚持戴着。

但是,当感觉这样的假牙,自己承受不了,好不要勉强,可以把假牙取下进行修改,千万不要明明知道假牙不适合自己,还去咬较硬的食物。

清洗假牙很重要

健康的牙齿我们讲究一天刷两次牙,早晚各一次。而对于假牙来说,每天至少要做的就是在晚上进行清洗,在晚饭过后,可以把假牙取下来进行刷洗。

在刷洗过程中,也可以用牙膏进行洗涤,千万不要用酒精进行杀毒或者用开水进行冲刷,这样看似能够把假牙清洗干净,但是,却会造成义齿变型。

对于经常戴假牙的老年人来说,他们会在清洗完假牙后,把假牙浸泡在注满冷水的玻璃杯里,这样既能够不会让假牙发生变形,也能够让牙齿避免接触空气中的细菌。

不要食用过硬的食物

假牙虽然看起来十分的坚固,但是长期的使用也会导致变得脆弱。即使是真正的牙齿也不能长期大量的吃坚硬的食物,更不要说假牙了,所以不要戴假牙吃太坚硬的食物。

不要戴假牙吃太坚硬的食物

不能操之过急

有些老年人认为假牙戴在嘴上就可以了,其实不然,假牙需要一个适应阶段,在戴假牙的时候,要是忽视一些事情,往往会影响到健康。

当拿到假牙之后,往往需要一段时间进行磨合,并不是直接塞进嘴里就行了,还得适应适应。如果说佩戴了几天之后感觉到明显的不舒服,那么就要找到牙医,看看是不是需要进行微调。

假如忽视自己与假牙的磨合,认为随便戴戴都差不多,那么就可能会导致口腔受到不必要的损伤。建议假牙要去正规的医院做,小诊所做的假牙可能价格会稍微便宜一些,但是质量上得不到保障。

1/2页
使用假牙的注意事项如何正确使用假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