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年人怎样护牙 不想老掉牙就得这样做

有句说“老掉牙”,虽然是形容某样东西非常过时,但是我们也可以看出其实这句话里面也说出了老年人的牙齿情况。牙齿需要大量的钙质来支撑,人年纪大了之后钙质流失,自然牙齿慢慢也不行了。老年人怎样护牙?老人怎样用假牙?带着疑问来看今天的文章吧!

老年人怎样护牙

要坚持每天早晚用温水刷牙

保持口腔清洁

要坚持每天早晚用温水刷牙,临睡前刷牙比早晨刷牙更重要。此外,一日三餐后要用清水漱口,漱口时要借用水的冲力尽量将牙缝中的食物残渣清除。

如嵌得很紧,也可用牙签除掉。应定期去医院除去牙面上的结石,以防止牙周炎的发生。

饮食护齿

蛋、水果、蔬菜、排骨汤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经常食用有益坚齿。

人体摄取蛋白质不足,易患龋齿病。此外,饮食时要注意保护牙齿,如忌过多食用酸辣食物,以防牙釉受侵蚀而破坏。

按摩牙龈

用拇指和食指顺着一定的方向按摩牙龈,每次10分钟,可促进牙龈、牙槽和牙髓的血液循环,防止牙床过早萎缩。

茶水漱口

如果每天经常用茶水来漱口也是对牙齿很好的

老人普遍都比较爱喝茶水,不管是红茶还是绿茶、花茶,如果每天经常用茶水来漱口也是对牙齿很好的。因为茶水里面有能够帮助清洁口腔的物质,经常漱口就可以把嘴巴里面的污垢带走。建议在吃了饭之后可以用茶水漱口,效果是很好的。

正确咀嚼

有些人的牙齿有问题,但是没有及时的去看,于是就使用另外一边的牙齿来吃东西。其实这样对于牙齿是不好的,因为长期不能平衡的使用牙齿会导致一边牙齿的负担太大,而另外一边的牙齿和肌肉的咀嚼能力下降。

所以还是建议要两边的牙齿都使用,如果有问题了就是的去修补牙齿。不然负担太大的牙齿如果出现了问题,两边牙齿就都坏了,这个时候再去补牙,就没有好的牙齿可以正常吃饭了。长期不对称的咀嚼,还会让脸型也出现不对称。

1/2页
老年人怎样护牙老人怎样用假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