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这样食物有效帮助消化

老年人的肠胃功能是比较弱的,因此出现一些消化不好的症状是非常常见的。比如说吃了饭之后感觉肚子胀,好几个小时还没有消化完。老人消化不良吃什么好?老人消化不良怎么缓解?肠胃差的朋友们一定要继续往下看哦!

老人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南瓜味甘、温、无毒。含有蛋白质、脂肪

1、南瓜

南瓜味甘、温、无毒。含有蛋白质、脂肪、粗纤维、胡萝卜素、葡萄糖、碳水化合物、钙、磷、铁、抗坏血酸、瓜氨素、甘露醇、果胶等物质,能抗菌解毒、健胃助消化、通肠利便、降低血糖、防癌抗癌、消炎止痛、补中益气、增强免疫能力。

2、山楂

山楂味酸、甘,性微温。功能健脾开胃、化滞消食,增进食欲,尤善消油腻肉积。现代药理研究认为,山楂含有脂肪酶,并能增加胃消化酶的分泌,促进消化。

3、苹果

苹果既能止泻,又能通便。其中含有的鞣酸、有机碱等物质具有收敛作用,所含果胶可吸收毒素。对单纯性的轻度腹泻,单吃苹果可止泻。苹果中含纤维素可刺激肠蠕动,加速排便,故又有通便作用。

4、黑木耳

黑木耳可以帮助促进老人的消化能力,因为黑木耳里面含有一些胶质的成分,当它们进入肠道之后可以吸附肠道里面的一些垃圾,帮助快速的排出体外。因此有人说黑木耳是肠道的清洁工,就是因为它能促进消化。

老人想吃黑木耳其实很简单,直接凉拌着来吃就可以了。把木耳提前泡上几个小时,然后用热水快速的烫一下,后根据自己口味在里面加入一些花生米或者萝卜丝等,搭配上调味料就可以吃了。

海带属于碱性食物,富含的碘可促进血液中三酸甘油酯的代谢

5、海带

海带属于碱性食物,富含的碘可促进血液中三酸甘油酯的代谢,并防止血液酸化,而且热量很低,膳食纤维丰富,有助于润肠通便。海带中还含有褐藻酸,可降低肠道吸收放射性元素锶的能力,并将其排出体外。

锶除了可以起到帮助肠道蠕动、辅助减肥的作用之外,还具有一定的预防白血病的作用。因此常吃海带,好处是非常多的。老人吃海带的时候可以选择凉拌,或者是和排骨、冬瓜等来做菜吃,吃法很多,味道也是很好的。

1/2页
老人消化不良吃什么好老人消化不良怎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