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更年期的症状 新陈代谢下降竟是这个疾病

豆类中含有异黄酮,缓解更年期不适,这是因为异黄酮能起到类雌激素的所用,另外,豆类也是蛋白质的重要来源。

更年期多吃鱼虾:提升免疫力

蛋白质关系着人体组织的修复以及免疫功能的维持,而鱼虾含有大量优质蛋白。

更年期多吃蔬果粗粮:增加纤维素

许多富含纤维的蔬菜,如豆芽、萝卜、芋头、海藻、叶菜类、土豆、黄瓜、青椒等,有助于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促进胆固醇的排泄。另外,洋葱、大蒜有良好降脂助食作用。木耳、香菇能补气强身,益气助食。

许多富含纤维的蔬菜

更年期多摄入钙铁:防骨质疏松

应多吃含钙高的食物如牛奶、鱼,补充优质的蛋白质的同时,还含有丰富的钙。这是因为步入更年期后体内激素水平较低,骨质的钙成分也开始大量丢失,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的症状。

更年期怎么办

1、坚持锻炼

我们知道,运动可以加速人体内的新陈代谢速度,能够让体内细胞处于活跃的状态,尤其能让卵巢细胞富有活力。卵巢细胞的活力增加,卵巢功能自然而然会得到提高,因此延迟女人更年期的效果就会大大提高。

2、多喝豆浆

豆浆中含有雌激素可调节中老年妇女内分泌系统,减轻并改善更年期症状,延缓衰老。

3、保持好心情

不良的情绪会加速女人的衰老速度,长期处在不良的情绪当中,女人衰老速度会加快,也会加速更年期到来。因此,要想延迟女人更年期,保持好的心情也是不能少的。

4、保持和谐的性生活

和谐的性生活能够帮助女人改善体内分泌,从而让女性的卵巢富有活力。因此保持和谐的性生活,能够起到延缓衰老、延迟女人更年期的作用,这一点切勿忽视。

和谐的性生活能够帮助女人改善体内分泌

5、雌激素补充

女人体内雌激素的下降会直接导致更年期提前到来。对于想要延迟更年期的女人来说,日常生活中多吃富含雌激素的食物,例如豆类、蜂蜜、蜂皇浆等都是不错的选择;食物充养从而补充雌激素,自然就能起到延迟女人更年期的效果。

6、呵护自己的卵巢

由于女性更年期精神心理、神经内分泌和代谢变化,所引起的各器官系统的症状和体征综合症候群比较复杂和多样化。而从实质上来说更年期是妇女在一生中必然要经历的一个内分泌变化的过程。是表明其身体进入性腺机能减退期、性激素水平降低而出现的一系列改变,而这些改变都是受卵巢影响的,所以女人护理好自己的卵巢是很有必要的。

结语:上文为大家介绍了更年期的症状,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出现什么情况是因为更年期导致的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多注意,减少更年期带给我们的一些烦恼,平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情,这样可以帮助我们缓解更年期的症状。

2/2页
更年期怎么办更年期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