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年人健身禁忌 以后别再这样运动了

老年人如果想要身体更健康,经常的进行锻炼是不错的选择,我们在很多的公园里都能看到一群老年人聚集在一起锻炼身体。但是老人健身也是有讲究的,老年人健身禁忌是什么?老年人做什么运动好?想知道就请继续看下去吧!

老年人健身禁忌

老年人健身禁忌

忌剧烈运动

剧烈的运动其实是不适合老人的,因为多数老人的体质都不是那么好,即使是年轻人锻炼也不建议采取太过激烈的方式,而是从柔和的锻炼项目开始。

有些老人不服老,觉得必须做激烈的运动才能有效效果,其实并不是这样的,长时间的有氧运动其实锻炼效果并不比剧烈运动差,建议老人从慢跑、太极等项目开始做。

忌急于求成

老人锻炼身体的时候应该要制定合适自己的计划,锻炼的时候循序渐进的,不能急于求成。比如说跑步,老人如果一开始没有做过什么运动的,可以从快走开始,然后慢慢的转为慢跑,并且从跑几分钟走几分钟慢慢的过度到跑十分钟、二十分钟。

有些老人想要达到显著的健身成果,于是上来就快速的跑步,这样身体受不了,不但不能提升身体素质,反而还可能造成不适的问题。假如天气不好可以暂停锻炼,在家里简单的做做操,等天气好了再出门。

忌晨练过早

很多人认为早晨空气好,适合锻炼。其实,太阳出来前,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较高,空气质量较差,所以晨练应安排在太阳出来后1小时,并且不宜在车流较多的马路旁、树林密集的地方晨练,因为这些地方聚集有大量的二氧化碳,无益健康。

有些老人为了早点去锻炼身体,连早饭都顾不上吃,空腹就去公园了。其实这样会导致低血糖,而且上午交感神经兴奋,容易引起心血管病发病,因此锻炼身体可以选择傍晚。

忌无章法运动

老年人的骨骼、身体肌肉功能都不必年轻的时候有活力。早晨起床之后,肌肉会松弛、身体关节僵硬,每次起床要缓慢起身。自晨练之前也要做好热身工作,轻轻地活动关节,松松腰肢肌肉,防止用力过猛等造成肌肉关节损伤。

忌饭后运动

忌饭后运动

不少老人把“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这句古话当作健身格言。其实,饭后百步走并不科学。因为刚吃过饭,胃肠道开始消化食物,如果饭后立即开始运动,特别是剧烈的运动,就不能使食物充分与消化液接触而被消化利用,会造成消化不良。

因此锻炼的时间选择很重要,并不是刚吃了饭就应该去锻炼,而是应该让食物在体内有个消化的时间,至少等到饭后的一个到两个小时再进行锻炼是比较合适的。

1/2页
老年人健身禁忌老年人做什么运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