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太胖怎么办 想要瘦不妨试试这几招

有句话说“有钱难买老来瘦”,意思就是说随着人年纪大了之后,想要变瘦是非常难的事情。人如果胖的比较明显,那么身体就可能会不太健康。老人太胖怎么办?太胖可能引起哪些疾病?想知道就请继续看下去吧!

老人太胖怎么办

老人太胖怎么办

1.食宜七成饱

其实我们的身体需要的食物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多,不需要每顿饭都吃到撑为止。建议吃饭的时候要吃到七分饱,也就是说感觉似乎饱了,但是还有余地能够吃的时候就不吃了。这样吃的少一些,就不会太胖了。

2.要少食多餐

如果有条件,你可以将一日三餐改成一日5―6餐。研究表明,少食多餐者的体重普遍低于一日三餐者的体重。

3.早餐要吃好,晚餐要吃早

有的人不吃早餐,这是个不好的习惯。不吃早餐就无法满足人在上午所需要的能量,而且还可能使你在一天中不自觉地吃更多的食物。因此早餐一定要吃好,当然要尽可能地吃些低胆固醇的食物。

所谓晚餐要吃早,即吃晚餐的时间要早。因为人们一般在晚上很少活动,消耗的热量少。如果晚餐吃得过晚,“饱食即卧”,不但会使你早早“发福,而且还会百病丛生。所以,晚餐不但要早点吃,而且餐后还要进行适当的活动。

4.进食要坚持“三多三少”

即所进的食物含蛋白质、维生素、纤维素要多,含糖类、脂肪、食盐要少。这是老年人平衡膳食的基本要求。坚持“三多三少”,不但可以防止“老来胖”,也可预防多种老年性疾病及癌症的发生。

5.要多喝开水

水对于人来说是很重要的,假如身体缺水了,我们就会产生一种不舒服的感觉,不少人都会误以为自己是饿了,于是就去吃东西,这样就会摄入多余的食物,造成变胖。因此应该多喝水,保证自己不能处于缺水的状态。

6.进食要细嚼慢咽

吃饭的时候你会嚼多少次然后咽下去呢?已经有研究发现,假如嚼的次数太少,我们的身体就接收不到已经进食的信号,还会处于饥饿的感觉中,建议每一口食物都要嚼30次以上,这样对于瘦身也很有作用,可以经常吃水果。

可以经常吃水果

太胖可能引起哪些疾病

呼吸功能不全

临床称为肥胖一通气不足综合征,也称低换气综合征。极度肥胖者胸壁和腹壁脂肪过多,呼吸活动受到限制,呼吸浅表,补呼气量减低而致功能残气量降低,使肺处于接近呼气位置,由于潮气量减低,使肺泡通气量减少,换气受限,造成二氧化碳潴留,动脉血氧饱和度下降,病人可出现紫绀。

由于长期缺氧,可继发红细胞增多症,同时血液粘度增加,加重了循环阻力,心脏负荷加重,发生肺动脉高压,发展成慢性肺心病。

1/2页
老人太胖怎么办太胖可能引起哪些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