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年人补钙吃什么 缺钙的危害居然有这么大

老年人补钙注意什么

1、补钙必须要加维生素D

在补充钙质的同时要补充维生素D,因为钙质的吸收比较差如果没有维生素D的辅助作用一般只有百分之十被吸收,但是如果有维生素D的帮助可以让人体吸收更多的钙质。

老年人补钙注意什么

2、不要服用含磷钙剂

磷的摄入量过多,就会结成不溶于水的磷酸钙排出体外。必然导致钙的流失。而因为食物和水源的问题,国人磷的摄入量已大大超标,因此选购补钙产品时一定要看清钙剂成分。

3、镁影响钙的吸收

在补钙的同时也要控制镁元素的摄入,如果人体镁元素过量不仅能够影响钙的吸收利用,还会引起运动机能障碍。

4、食物少盐,有利钙的吸收

钠摄入量高时,人体就会减少对钙的吸收。

5、食物中的植酸、草酸影响钙的吸收

像菠菜、竹笋、苋菜、毛豆、茭白、洋葱等食物中含草酸或植酸过多,不仅食品本身所含钙不易被吸收,而且还会影响钙剂的吸收。因此在烹调这些蔬菜之前,可先将这些菜在沸水中烫一下,去除其中的草酸和植酸。

老年人缺钙的危害

导致便秘

老人在发生缺钙会导致便秘的产生,这是因为老人长时间处于缺钙的情况,还会造成凝血出现障碍,血液不易凝固,缺钙会加重过敏反应,长时间处于缺钙的情况,会导致便秘,严重的时候,还会引起大肠癌的发生。

导致肌肉抽搐

长期的缺钙对于身体的肌肉也是会有一定的危害的

长期的缺钙对于身体的肌肉也是会有一定的危害的,因为老人缺钙的原因会导致神经出现异常,这个时候肌肉会异常兴奋,缺钙容易让人失眠,脾气会不断的暴躁,肌肉这个时候还会出现抽搐,腿部容易抽筋,对身体有一定的危害。

容易造成骨折

缺钙是非常容易发生骨折的情况的,因为老人的身体是不能和青年人相比的,长时间缺钙是会导致骨骼发生老化,牙齿不断的松动,长期骨骼缺钙还会导致骨质疏松、骨质增生、骨髓变得很脆,进而引起身体多处关节疼痛,并且还会造成骨折。

总结:适合老人补钙吃的食物已经都给大家列举出来了,你是不是都记得了呢?补钙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假如你发现自己有缺钙问题了,应该及时的去补充,但是不能指望几天内就出现效果,一定要坚持补钙,这样效果才会好。

2/2页
老年人补钙吃什么老年人缺钙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