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年人吃什么补铁 这些食物补铁效果好

老人如果贫血,有很大的可能性就是缺铁导致的,这是经过研究而得到的一个结果。想要改善缺铁的现象,你可以从药物上进行补充,也可以吃一些补血的东西。老年人吃什么补铁?想知道答案,一定要仔细阅读下文哦!

老年人吃什么补铁

动物肝脏含有的铁元素是很高的

动物肝脏

动物肝脏含有的铁元素是很高的,所以想要补铁,吃动物肝脏是很好的。我们比较常见的就是猪肝了,其实牛肝也是很好的,而且脂肪的含量比猪肝还低一些,如果有机会买到牛肝,那么就多吃一些牛肝吧!

葡萄

葡萄中富含多种维生素和铁元素,是补铁和补血的佳品,而且钙和磷的含量也很丰富,是老年、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可补气血、暖肾。

现在市面上的葡萄种类非常多,建议大家购买普通的葡萄就可以了,因为一些稀有种类的葡萄口味都非常甜,吃多了也会导致血糖升高等问题。

三文鱼

三文鱼中铁的含量也是非常丰富的,能给老年人有效的补铁而且也易于消化。三文鱼和鲭鱼等深海鱼不仅含有益心脏健康的欧米伽3脂肪酸,而且是铁的优质食物来源。

鸡胸肉

鸡胸肉蛋白质和铁的含量都很高,而且没有什么脂肪,建议大家吃肉的时候首先考虑鸡胸肉。你可以切成肉丁或者肉片来炒菜,还能做成无油鸡排,味道都不错。

全谷食物

老年人可以多吃一些全谷食物,这些食物的纤维素含量高而且铁的含量也很丰富,比如小麦、强化麦片、燕麦及大麦等全谷食物同样富含铁,既能助消化、减肥和降血脂,又可改善血红蛋白水平。

老年人可以多吃一些全谷食物

牛肉

牛肉对于补铁的效果也是很好的,建议吃瘦肉,不要吃上面肥肉多的,虽然吃起来口感会更好,但是脂肪含量高,对于老人来说难以消化和吸收,可能就会堆积在体内,对于健康是不利的。

牛肉的种类很多,比如说牛腿肉、牛腰肉等等,大家应该在购买的时候看清楚了。买那些肉质相对较嫩的,然后做的时候要做的烂一些,这样老人吃起来比较方便。假如肉质太硬,老人一般都不愿意吃。

1/2页
补铁的食物有哪些补铁吃什么